俄達吉斯坦共和國基茲利亞爾市再爆人肉炸彈

2010-04-01

【新華社快訊】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卅一日報道,俄羅斯達吉斯坦共和國基茲利亞爾市當天發生的兩起爆炸已造成至少九人死亡。 俄羅斯達吉斯坦共和國內務部卅一日說,基茲利亞爾市發生的第二起爆炸由自殺式襲擊者實施。  

俄總統簽令建全國公共交通安保系統 【新華社莫斯科三月卅一日電】(記者聶雲鵬)俄羅斯總統新聞局卅一日發佈公告說,俄總統梅德韋傑夫當天簽署命令,要求二O一四年一月一日前在全國建立起公共交通安保系統。 公告說,梅德韋傑夫當天在俄聯邦安全會議上宣佈了這項命令。根據命令,首先要在地鐵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建立安保系統,防止發生恐怖襲擊等極端事件。 梅德韋傑夫責成政府在四個月內批准該系統項目的實施,要求政府在二O一一年三月卅一日前在俄境內關鍵交通基礎設施和交通工具上安裝先進的安全設備,在二O一四年一月一日前在全國建立起公交安保系統。 俄運輸部長列維京對此表示,俄運輸部將對俄境內所有的交通設施進行安全檢查,特別是地鐵、機場、碼頭、火車站等公交重點設施,為每處設施單獨制定安全保障計劃。 梅德韋傑夫還說,莫斯科地鐵爆炸和達吉斯坦基茲利亞爾市襲擊事件是北高加索恐怖活動猖獗的表現,「恐怖分子的目的是破壞國家和社會穩定、製造恐慌,我們決不允許發生這樣的事」。 莫斯科時間廿九日上午,位於莫斯科市中心的盧比揚卡地鐵站和文化公園地鐵站發生爆炸襲擊事件。據俄官方最新公佈的數據,爆炸造成至少卅九人死亡。俄聯邦安全局說,兩名與北高加索地區極端勢力有關的女性自殺式襲擊者實施了這次連環爆炸。 卅一日上午,俄達吉斯坦基茲利亞爾市接連發生兩起爆炸事件,導致至少十二人死亡,其中有九名警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