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市道旺

2010-04-05

【本報訊】遊世遺、買手信、嚐美食,到馬交來趟短線遊,成為不少旅客尤港客今個復活清明節假的選擇。連續數天假期中區人頭湧湧,零售市道暢旺,依舊旺丁旺財。內港舊區亦稍增人氣,部份店鋪生意火紅。 雖近日天氣不時雨紛紛,但無礙旅客在小城觀光消費,旅遊熱點大三巴區仍是擠得水洩不通,周邊商戶生意理想。今趟也多了港客手持旅遊指南、或慕名走至草堆街、關前正街和十月初五街一帶,尋幽訪勝和搵食,令舊區增添人氣。  

港客舊區搵食生意好 受鄰埠「阿蘇」加持下,有些離旅遊區較遠或名氣不大的商鋪食肆,在今個假期生意火爆,大排長龍,做到「停唔到手」,要延長營業時間滿足等待的遊客。 當中有售賣椰子雪糕的店鋪更供不應求,港客要等待數十分鐘才能「得嚐所願」,負責人李先生透露,他們假期生意向來以港客為主,因早前有電視節目介紹,今回復活節檔期生意特別好,較去年同期多一倍。  

民眾提早拜山避人潮 此外,部份居民昨趁週日提早慎終追遠。有一家大小,避開今天清明正日之人潮,攜鮮花、菜餚和紙紮祭品等,到場拜祭先人。 大批孝子賢孫湧至澳門及離島墳場墓園掃墓,警方將派員到場指揮交通,暫時封鎖門口處泊車位,協助疏導車流。另根據氣象局預告,今天天氣清涼,多雲有霧,及有幾陣微雨,相信無礙民眾去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