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中國公開賽 丁俊暉屈居亞軍

2010-04-06

【新華社北京消息】在四日進行的斯諾克中國公開賽決賽中,中國選手丁俊暉以6:10負於威爾士「金左手」馬克•威廉姆斯,屈居亞軍,但失利並沒有讓「檯球神童」輸掉信心和幽默,賽後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妙語連珠。 「他(威廉姆斯)就像強盜一樣,老是在上面打、打、打,」丁俊暉說。在這場十九局十勝制的比賽中,上半場丁俊暉打出兩次單桿破百,總比分以5:4領先。但下半場比賽中威廉姆斯突然爆發,打了小暉一個6:1,最終以總比分10:6獲勝,繼二OO六年之後再次獲得中國公開賽冠軍。  

丁俊暉:對手像強盜  有記者問小暉在落後時是否想過放棄比賽,丁俊暉嚴肅地表示:「我打球沒有放棄!」的確如丁俊暉所說,他在下半場的多次失誤讓「金左手」威廉姆斯在六平之後連下三局,但在丟掉的這三局中,丁俊暉屢次在已經被對手超分的情況下做出斯諾克,試圖讓對手罰分。對於自己的失誤,丁俊暉說:「今天他打得比較好,下半場以後就幾乎沒有失誤了,老是在上面打,所以我手感比較差。」 談到對手威廉姆斯,丁俊暉表示:「他曾多次獲得世界冠軍,我要多向馬克學習,我在長局賽制的比賽中經驗還比較匱乏。」 本屆中國賽一路走來,丁俊暉接連淘汰了大師賽冠軍塞爾比、衛冕冠軍艾伯頓和江蘇賽冠軍艾倫。在總結自己的整體表現時,丁俊暉說:「我在中國公開賽打得不錯,有不好的時候也有好的時候,主要是學會了邊打邊動腦子。」     接下來,丁俊暉將返回英國備戰即將於四月中旬開桿的世錦賽,而當有記者問他何時去英國時,丁俊暉笑著說:「不告訴你!」這句話引得現場一片笑聲。展望世錦賽,丁俊暉稱:「世錦賽也是十九局,這麼長局數我不太習慣,我的經驗也還不夠。回去我要認真準備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