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基金先資助中小企及弱勢群體

2010-04-07

【本報訊】環保局局長張紹基昨透露,「環保與節能基金」的行政法規近乎草擬完成,爭取下半年對外諮詢。至於基金起動的銀彈有多少,他稱仍未定案,但屆時會先資助中小企及弱勢群體發展或做好環保節能。  

爭取下半年諮詢意見 政府要於今年成立財政資助環保產業發展的「環保與節能基金」進展備受關注,張紹基表示,政府在數月前已組成跨部門小組為基金之設立做準備工作,現已差不多完成包含其運作、監管的行政法規草案,之後再送交行政會審議,他們希望爭取在下半年展開廣泛諮詢,收集業界及社團等社會意見和訴求。

基金起動經費未定 至於基金起動經費預計,張紹基則回應說未有定案,會考慮政策取向、業界及社會訴求,以及要資助對象及項目才能評估出來。接著並謂,他們會實事求是處理,雖然總的是要輔助方方面面,但首階段會先針對弱勢群體、中小企等,一步一步去做,不會一開始就有「大動作」。 張紹基指,資助是會視乎社會訴求和政府本身的環節政策工作,主要考慮三大方面,包括空氣污染的改善、配合政府水資源政策的節水,以及節能減排。當局也希望透過諮詢等,了解在環保節能上有何方面還需當局去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