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四志工赴世博宣傳澳門

2010-04-08

【本報訊】上海世博會澳門籌備辦公室選出一百四十名志工,前往世博澳門館及德成按服務。義工們擁有開朗性格,有良好的語言能力,將會向遊覽者推廣澳門及中國。辦公室主任楊寶儀表示,已就業的義工們以個人名義參與,他們的僱主亦給予很大的鼓勵。  

性格開放好陽光 上海世博會澳門籌備辦公室主任楊寶儀表示,共有六百多人向他們申請參與志願工作,最終選出一百四十人。義工們都有開朗性格:「好陽光、好開心」,有良好的語言能力:「部份義工更懂日文及法文等」。楊指出,不少義工從事酒店服務業,他們以無薪假的方式前往上海,僱主也鼓勵僱員當世博志工。 楊寶儀稱,這班義工在世博會負有雙重的責任,宣傳澳門、中國。辦公室希望透過培訓,增加義工對澳門的認識,提升對澳門的歸屬感,展示愛國愛澳的精神。此外,由於旅遊業是重要的行業,旅遊學院肩負人材的培訓,在國際有一定的知名度,已成為澳門的品牌。十九名旅遊學院的學生將穿著學院的校服,在世博的澳門館及德成按服務,同時宣傳澳門培育旅業人材的工作。  

志工心聲:實踐所學認識不同文化 今年於旅遊學院就讀旅遊企業營理二年級的梁安麗表示,會抱著學習的心態前往上海,見識如何營運大型的世博會,更要實踐接待重要嘉賓的技巧、禮儀等。與她同行的同學也會充份準備,接受不同的訓練,其中包括:客戶服務、急救,以及世博的資訊等。 另一位旅院的三年級學生鍾正亨曾參與東亞運的義務工作,他將會在世博會場內推廣澳門是一個國際城市,除賭場外,還有很多歷史文化遺產。此外,他預期可以透過德成按的金庸館,向參觀者介紹中國的文化與歷史。在這國際大型的展覽會中,鍾同學期望與不同國家的觀賞者溝通,認識不同的文化。 海世界博覽會澳門籌備辦公室昨晚起一連兩日在旅遊學院培訓一百四十名志願工作者,內容包括介紹澳門館及德成按、營運團隊及核心理念、住宿及交通安排、上海生活概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