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紅衫軍」與警察衝突

2010-04-10

【新華社曼谷四月九日電】(記者張秋來 史先振)泰國支持前總理他信的「紅衫軍」九日下午在曼谷國家警察總醫院前與警方發生衝突,衝突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據報道,警方在國家警察總醫院附近部署了七個連的警力。由於這一地區臨近「紅衫軍」的主集會場拉差巴頌路口,「紅衫軍」懷疑這些警察是用來驅散他們集會示威的,因此與警察發生衝突,並迫使警察退回國家警察總醫院旁的國家警察總局院內。 這是「紅衫軍」九日與軍警發生的第二起衝突。在此之前,「紅衫軍」在衝擊巴吞他尼府的泰空衛星公司衛星地面站時,與駐守軍警發生衝突。泰國衛生部說,共有十三人在這一衝突中受傷,其中有十名「紅衫軍」。  

與軍警發生衝突至少十人受傷 【新華社泰國巴吞他尼四月九日電】(記者張秋來 史先振)泰國支持前總理他信的「紅衫軍」九日下午衝進曼谷以北巴吞他尼府的泰空衛星公司衛星地面站,並與軍警發生衝突,造成至少十人受傷。 「紅衫軍」九日上午從曼谷的繁華橋和拉差巴頌路口兩個集會場出發,前往泰空衛星公司的衛星地面站,目的是要求恢復「紅衫軍」電視臺「人民頻道」的播出信號。 新華社記者在集會現場看到,數千名「紅衫軍」在到達泰空衛星公司的衛星地面站後要求守衛地面站的軍警撤出,否則將衝擊該站。在衝擊的過程中,「紅衫軍」同軍警發生衝突,軍警使用了催淚彈。 泰國總理阿披實八日晚宣佈,當局已成功切斷「紅衫軍」電視臺「人民頻道」的播出信號,因為這家電視臺故意歪曲事實,慫恿不明真相的民眾參加集會。他還說,當局將採取更加嚴厲的措施,儘快恢複國家的正常局勢。 「紅衫軍」從三月十四日開始在曼谷持續舉行集會遊行,佔據市中心主要商業區,造成多家商場停業,交通阻塞,泰國政局陷入混亂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