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設澳廣視策略發展工作小組

2010-04-27

【特訊】行政長官批示設立《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策略發展工作小組》。批示自公佈翌日起生效。 昨日出版的第17期第一組《特區公報》刊登第99/2010號行政長官批示,行政長官行使《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五十條賦予的職權,批示設立《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策略發展工作小組》,以下簡稱工作小組。 工作小組的職責是為公共廣播及電視服務研究及制定一套策略發展模式。工作小組的成員包括關翠杏、吳在權、沈振耀、容永恩、梁金泉、郝雨凡、馮少榮。 工作小組得邀請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其他公共部門或公共或私人實體的代表參與工作小組的會議或在有需要時提供協助。工作小組得向公共部門及公共或私人實體要求提供任何資訊,尤指屬統計、行政管理或法律性質者。 工作小組須在最多六個月的期限內呈交一份關於公共廣播及電視服務策略發展模式的報告。工作小組的行政及後勤支援由行政長官辦公室負擔。  

政府確保TDM新聞高度自主 △澳廣視策略發展工作小組成員關翠杏表示,行政長官曾表達,希望透過小組的研究,令澳廣視未來的發展更符合澳門人的需要,當中包括在新聞報道上必須確保維持高度自主。關翠杏指,由於澳廣視使用公帑,應受財政制度的監管,在人員管理上亦應更制度化。關翠杏強調,這次研究不會牽動人員的調整或增減,小組會抱開放態度,與員工和公眾接觸,聽取他們對澳廣視的期望,包括考量員工薪酬水平和勞動權益,綜合分析後再向行政長官提出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