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市走向市場意見相左

2010-04-30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九日電】(記者 周志彬)香港股市二十九日在期指結算日反覆向下。恒指高開44點後升幅逐步收窄,其後掉頭下跌,以接近全日低位20778點收市,跌170點,全日成交633億元(港幣,下同)。 國企指數收市報11881點,跌106點。 藍籌股普遍下跌。中國移動跌超過1%,收報76.8元;匯豐控股無升跌,收報79.1元;港交所偏軟,收報128.8元。市場擔心歐元區經濟,拖累思捷環球跌超過4%,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 中資金融及保險股個別發展。招行及太保升超過1%;中信銀行業績略遜預期,股價跌超過4%。 首日掛牌的兩隻新股造好,思嘉集團收報3.68元,較招股價高一成二;昂納光通信收報3.99元,較招股價高近三成八。 由於市況反覆,傳言滿天,市場人士對後市看法不盡相同。香港國浩資本分析員嚴政緯表示,希臘及葡萄牙的債務評級被降低,目前投資者較為謹慎。預計恒指上升空間不大,缺乏利好消息,不過相信恒指短期跌穿20000點機會不大。他認為,內房股是焦點,雖然累積頗大跌幅,但短期難以明顯上升。內房股長線吸納價值已出現,但短線仍有下跌風險。 香港證券專業協會溫天納則認為,五月負面因素陸續浮出後,港股有可能下試20000點的心理關口。華泰香港分析員范美琪預計短期內重磅股橫行,尤其金融類股份可作趁低吸納。  

時代週刊評出年度最具影響力百人榜 【中新社紐約四月二十九日電】(記者 孫宇挺)「美國式民主」似乎並沒在美國時代週刊本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百人榜的評選中得以體現,在二十九日該雜誌網站發佈的評選結果中,在網站投票中以近一五O萬票高居榜首的伊朗反對派領袖穆薩維僅列偶像組第三,相反僅獲六三九七票的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卻位列該組榜首。 與以往不同,今天發佈的二O一O年時代最具影響力人物百人榜被分作領導者、藝術家、思想家和偶像四個組別,其中每組共二十五人。 在領導者組別中,巴西總統盧拉居首,美國總統奧巴馬排名第四,台灣宏基集團主席王振堂排名第二位。此外,中國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位列該組第二十位,百度總裁李彥宏位列二十四。 在藝術家組別中,美國女藝人蕾迪卡卡位居第一,此前在投票中以近九十萬票名列第二的來自中國上海的韓寒位列藝術家組第廿四名,電影《阿凡達》導演詹姆斯‧卡梅隆居廿五位。 在偶像組中,緊隨克林頓之後位居第二的是來自南韓的花樣滑冰選手金妍兒,在網站投票中以八十餘萬票位列第三。「壹基金」創始人、影星李連杰位列該組十八。 在思想家組別中,英國建築師扎哈‧哈迪德拔得頭籌。蘋果CEO喬布斯位列十一。 今年時代還別出心裁評選了全球影響力最小百人榜,其中迪拜酋長馬克圖姆位列失敗者組第一、谷歌推出的社交軟體Buzz位列第二。而台北101、H1N1、希臘等也在榜單之列。 《時代》從二OO四年開始推出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榜的評選,本月初開啟了二O一O年度的評選,全球網民可以在其網站列出的二百個候選人中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