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活動明最後報名

2010-05-20

【特訊】一年一度的暑期活動,有關的報名工作即將於本月下旬進行。本項活動是提供予四至廿五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參與,活動分為體育活動及文娛康樂活動兩大類,體育活動由體育發展局負責統籌、文娛康樂活動則由教育暨青年局負責。 每年,體育發展局都透過各體育總會、社團的協助及配合下籌辦多項體育項目,共設92個項目,提供21078 個名額,當中有10項全新的體育項目和活動,包括:球類、健康舞、『亞運會體驗之旅』、為智障人士專開的中國象棋班等等。當中唯因工程問題,『小型帆船』及『滑浪風帆』會停辦。  

組織亞運會體驗之旅 在眾多項目中,值得重點一題的是,亞運會將於2010年 11月在廣州舉行,為加強澳門青少年對祖國體育運動發展情況的認識,增進本澳與內地體育活動的交流,體發局將繼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繼續為青少年創造機會,組織『亞運會體驗之旅』,讓本澳青少年有機會踏足本屆亞運會的比賽場地,親身體驗最先進的體育場館與設施,並有機會與內地運動員作交流活動,培養澳門青少年對體育運動的興趣,加深認識廣州亞運會的組織和準備情況,這是本澳青少年一個難得的機會。本項活動報名費為澳門幣500元,每團36人,共組6團,出發日期由7月19日起 (詳情可參考有關活動第177項)。  

可透過網頁查詢 明天(廿一日)是暑期活動報名流程的第二個階段:領取“中籤通知書”最後一日。主辦機構謹請已登記人士,透過下列的方式查詢是否中籤:(1) 致電2882 2778;(2)透過互聯網:教育暨青年局網頁www.dsej.gov.mo、體育發展局網頁 www.sport.gov.mo、澳門電訊有限公司網頁www.cyberctm.com。中籤者應攜同身份證明文件或其副本,於五月十四至廿一日內前往澳門電訊有限公司之南灣、高地烏街、祐漢、台山門市部(星期一至日上午十時半至晚上七時半)及氹仔門市部(星期一至六上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半)領取“中籤通知書”,並根據通知書上指定之日期和時間,依時前往望廈體育館報名 (恕不能提前辦理、可由他人代辦、“中籤通知書”不得轉讓)。所有班別名額有限,報完即止。 為保障報名工作順利進行,請檢查清楚所需的資料是否帶齊,包括︰參加者的中籤通知書、身份證明文件副本,以及所報班別之報名表(一張報名表只能報一個班別、每張報名表需附一張近照),而每位參加者最多可以報兩個班別。若參加體育項目(包括棋類及舞蹈)、部份文娛康樂項目,須有政府註冊醫生簽章之健康證明,而十八歲以下的參加者須有監護人的簽署。 最後提醒未中籤者或未曾登記之人士,在完成所有中籤者的報名工作後,將於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二 (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於望廈體育館進行餘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