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闻集纳

2010-05-28

旅遊局赴滬參加旅遊資源博覽會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率領業界代表,前往上海參加五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舉行之「上海世界旅遊資源博覽會」,加強與當地業界的聯繫,並推廣澳門為休閒及商務旅遊目的地。 「上海世界旅遊資源博覽會」昨早在上海展覽中心隆重開幕,上海市旅游局局長道書明及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出席開幕典禮並與各主禮嘉賓進行剪綵儀式。 「上海世界旅遊資源博覽會」是中國大型的出境旅遊展銷會,藉今年世界博覽會在上海舉行的契機,估計「上海世界旅遊資源博覽會」將吸引更多參展商及旅客參與,有助提高宣傳澳門旅遊的效果。 代表團成員包括旅遊局人員、澳門航空及多間本澳酒店的代表約二十人。 旅遊局在博覽會上設置的展位以一座歷史建築物為設計藍本,配以旅遊局色彩繽紛的宣傳主題「感受澳門」為裝飾,讓業者及內地市民透過《看、嚐、意、聽、觸》五種感觀,感受澳門的旅遊特色,以及了解最新的旅遊項目。 另外,旅遊局在會場舉行招待酒會,提供平台讓本澳業界代表與當地業者加強溝通聯繫,尋求商機。上海世界旅遊資源博覽會年度大獎將於今晚舉行的WTF年度頒獎大典暨貴賓招待晚宴上頒發。文綺華將出席今舉行的「二零一零出境旅遊論壇」並擔任演講嘉賓,以「發揮目的地資源特色,有效包裝推廣旅遊產品,多元化發展旅遊產業」為題,向與會者介紹澳門旅遊策略及分享澳門的旅遊資源和最新發展。論壇的日程還包括中國長三角出境旅遊市場報告的發佈。  

衛生局籲勿服四摻西藥產品 △衛生局接獲香港衛生署的通報,四款產品被摻雜有西藥成份「西布曲明」(sibutramine) 及「酚酶」(phenolphthalein),其中兩款產品名稱為「苦瓜清脂減肥膠囊」及「Miyura Fit'x Capsules」,另外兩款產品沒有名稱資料但分別為橙/白色膠囊及珍珠白色膠囊,基於此,該署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及服食上述產品。據資料顯示,上述產品並沒有經衛生局批准進口本澳。其中,西藥成份「西布曲明」具有壓抑食慾的效用,其不良反應包括引致血壓上升及心跳加速,有心臟病人士不應服用;「酚酶」則具有緩瀉作用,若連續長期服用可能會引起發疹、過敏反應、腸炎、皮炎及出血傾向,亦可能致癌。  

澳門基礎教育學校校長研習班在上海開辦   △為持續提升本澳非高等教育的素質,加強學校的辦學效能,促進學校高級管理人員的專業發展,教育暨青年局首次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下文簡稱「中聯辦」)合辦「澳門基礎教育學校校長研習班」。研習班於五月二十二日至卅一日在上海中國浦東幹部學院進行,有卅三所學校校長參加研習班,他們還將趁此機會參觀二零一零年上海世界博覽會。 五月十三日在教育暨青年局舉行了辭行儀式。梁勵代局長、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徐婷副部長、教育廳阮佩賢廳長,以及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吳旭鵬副處長出席了辭行儀式。 自二零零二年至二零零七年,教育暨青年局透過「學校高級管理人員培訓計劃」,為澳門中、小、幼學校校長和高級管理人員組織培訓課程。經國家教育部,委託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及南京師範大學為中學高級管理人員開辦了三期初階和兩期進階課程;為小學和幼兒教育階段各舉辦了四期初階和兩期進階課程。在推行該項培訓計劃的6年期間,共培訓了三百七十七位中、小、幼學校高級管理人員。  

羅理基部分路段今日起有限度通車  △因建造行人天橋工程,羅理基博士大馬路部分路段,將於今日起實施有限度通車,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留意有關交通改動。 配合土地工務運輸局開展行人天橋的建造工程,介乎果亞街與宋玉生廣場之間的一段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將於今日起實施有限度通車,為期二十四日,為減少造成交通阻塞,上述路段實施有限度通車的同時,位於東方拱門的巴士站亦會臨時停用,途經該站的巴士路線,將改於靠近前方迴旋處之臨時巴士站上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