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好淡爭持成交不足五佰億港元

2010-06-01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十一日電】(記者文青)港股在5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好淡爭持,恒指全日高低波幅只有194點,收市報19765點,微跌1點,成交縮減至475億元(港元,下同)。 美股上周跌逾100點,港股低開不足100點後,低位見支援,大市轉跌為升,下午內地市突然轉弱,跌逾2%收市,拖累恒指一度倒跌逾100點,但港股尾市買盤再度涌現;國企指數跌14點,收市報11494點。 藍籌股個別發展。匯豐控股收市報71.2元,跌0.4元;中國移動升0.6元,收市報73.7元;中移動收市報73.7元,升0.6元。 香港地鐵南昌站項目流標,被逼收回有關發展項目,股價跌超過1%。 香港本地地產股普遍下跌,新世界發展及信和置業跌超過1%。 出口股個別發展,思捷環球升超過3%,是表現最好的藍籌股;利豐跌超過2%,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 中資銀行及保險股個別發展。平安保險跌近2%,中信銀行及中國太保都升超過1%。 天行聯合證券副董事總經理鄧偉基表示,環球經濟不穩,美國經濟數據表現良好,但歐洲債務危機仍未解決,由於整體局面未見突破,預料恒指于20000點以下走勢反覆。  

柳傳志:聯想未來格局分三部分 【中新社無錫五月三十一日電】(記者劉育英)聯想控股董事長兼總裁柳傳志三十一日在無錫表示,未來5到7年聯想控股將上市,其業務格局將分為三個部分。 柳傳志說,旗下聯想集團和融科置地是核心資產,是不會賣的,但聯想亦在尋找新的領域,未來5到7年打算投出100億至150億以上資金,該事項正在部署和進行之中,是未來聯想控股上市支援市盈率的主要部分。目前聯想集團已在香港上市。 聯想旗下資產中第二塊為投資,有兩間公司——弘毅投資和聯想投資。柳傳志表示,聯想控股在這兩個公司的每個基金中佔25%左右的股份,是直接得到資金回報的一個部分。 柳傳志表示,第三塊業務是聯想的孵化器投資。二O一O年,聯想控股設立4億元的天使投資基金,主要用於扶持科技創業企業的發展,計劃5年內完成投資。柳傳志三十一日出席在無錫舉行的「聯想之星創業大講堂」時向數百位創業人士做主題演講,他們之中有的項目有望獲得天使基金的青睞。據悉,天使基金獲得的收益,將再次用於天使投資。 柳傳志表示,聯想集團新的產業投資需要5到7年時間培育,到利潤高時,聯想控股將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