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城絕殺港隊贏首勝

2010-07-19

    【新華社香港七月十八日電】憑藉終場結束前的「絕殺」,被香港富商收購的英超伯明翰城隊以3:2後來居上險勝香港聯隊,贏得今夏中國之行的首場勝利。     本場比賽原以為會受熱帶風暴影響而成為雨戰,結果當天香港烈日當空,比賽在下午32攝氏度高溫和刺眼的陽光之下進行。伯明翰城隊主帥麥克利什坦言,自己低估了這場比賽的困難程度,不論從天氣還是場上過程來看,都比他預想的要艱難。不過作為賽季前的熱身賽,他對球員的表現已經感到滿意。     伯明翰城在上半場以1:2落後主隊,下半場加強攻勢之後終有所獲,第73分鐘中場加德納頭球扳平比分。第89分鐘,下半場替換上場的塞爾維亞國腳日基奇助攻隊友奧康納為這支英超球隊鎖定勝局。     剛剛加盟伯明翰城的日基奇是球隊中唯一一位參加了南非世界盃的球員。主帥麥克利什表示,日基奇比其他球員更加疲勞,所以身體還需要調整,而且剛到球隊報到不久,尚需和隊友磨合,真正融入球隊還需要一些時間。     現年二十九歲的日基奇身高2米02,是世界上最高的中鋒之一。過去四個賽季他都在西甲踢球,上賽季被巴倫西亞隊租借到桑坦德競技隊,出場19次攻入13球。今年五月二十六日,他和亟待加強攻擊力的伯明翰城隊簽訂了一份為期4年的合同。     二OO九年十月在香港富商楊家誠完成收購伯明翰城俱樂部之後,這支最近5個賽季以來在英超和英冠之間頻繁升降的球隊終於第一次在英超保級成功。在蘇格蘭人麥克利什的率領下,創下了英超第九名的球隊五十一年來最好成績。     完成這場比賽後,伯明翰城隊將北上北京和瀋陽,先後與北京國安和遼寧宏運隊交手。據悉,這兩場比賽將是慈善賽的性質,所得款項將捐入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

伯明翰引進中國球員? 城老闆主帥各執一詞 香港富商楊家誠收購英超伯明翰城俱樂部之後一直表示不久將引進中國球員,此後關於中國球員將登陸英超的各種傳聞層出不窮、有板有眼。然而,老闆和球隊主帥對此卻各執一詞:前者說,很快就會實現;後者說,考察的都是歐洲和南美球員。甚至在引援的位置上,兩人都有極大分歧。     隨著鄭智正式加盟廣州恒大,最新版本的傳聞主角是33歲的老將李鐵,甚至說轉會只欠東風,在伯明翰城訪問北京和瀋陽期間雙方就將簽約。另外,上海東亞的國腳中場張琳芃和北京國安某中場小將都在猜測之列。     楊家誠十八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再次說,中國球員打英超「很快了」,「這次教練也來了,在中國比賽的時候可能會有中國球員代表我們踢,如果表現好的話馬上就可以收購過來。」     至於是不是李鐵,他只說,「有可能」,但是他同時又說,「我們現在基本是挑年輕的球員」,並且認為中國球員要做好從板凳開始的準備。     在這個轉會期內,伯明翰城已經買入了門將、中場、前鋒共4名球員,楊家誠說,還有一到兩個名額。「會給中國球員嗎?」他回答說:「應該會的,因為我做過這個承諾。」     當記者問及下一步引援的位置時,楊家誠的回答似乎也在印證簽下中國球員的猜測。     「左後衛,可能右中場,今年就差不多了。」他說。     然而,主帥麥克利什的看法則完全不同。在買入塞爾維亞高中鋒日基奇之後,麥克利什想的仍然是加強鋒線攻擊力,所以他想要的還是前鋒。     對於中國球員,這位前蘇格蘭隊主帥也並不「感冒」,更否認了將在北京和瀋陽的比賽之後就買下一兩人。     「我對中國球員不太了解,不可能通過一場比賽在一夜之間就做出判斷。」他表示,自己的意向還是在歐洲和南美的高水準球員,尤其希望是技術型球員。     「英超是世界上競爭最激烈的聯賽之一,要在這裡站穩腳跟,我需要的是能夠全身心投入球隊,能夠在精神上、身體上和技術上戰勝英超這種挑戰,能夠提升球隊水準的球員。」他說。對於中國球員能否達到這樣的標準,他顯然並不樂觀。     事實上,老闆和主帥的這種分歧並不出人意料。對於老闆來說,中國球員既是「承諾」,更是打開中國市場的重要一步;對於主帥來說,確保球隊成績、提高球隊戰鬥力是第一位的,其餘自然不在考慮範圍之內。當然,作為精明的商人,楊家誠也很明白,一切商業利益的前提是確保球隊在英超站穩腳跟,有相對拿得出手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