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石玻璃屋將成文創旗艦店

2010-08-24

【本報訊】文化局將接管塔石廣場「玻璃屋」,使之成為本澳文化創意產業旗艦店。另外,政府早前組成的文化創意產業委員會將在本月下旬首次舉行會議,文化局局長指出,委員會與文化局屬協作關係,該局也會透過不同渠道收集文創產業的意見。 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欠小圖)昨早出席「上海金秋文化‧旅遊‧體育盛事推介」活動後透露,該局已接管塔石廣場的「玻璃屋」,希望使它成為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的旗艦店,內有不同的設施及內容。「玻璃屋」曾用作「現金分享發放輔助中心」及「流感門診」。 吳衛鳴指出,玻璃屋面向開放的廣場,建築物結構透明,本身看似一個大櫥窗,期望可以將塔石一帶形成一個整體,包括:青少年展藝館、青年試館、中央圖書館、歷史檔案館、文化局大樓等,令整個區域散發文化氣氛。吳表示,八月下旬將提供「玻璃屋」的進一步資訊。  

文化局接受不同意見 被問及文化創意業產業委員會有四十多名委員,會否人多好辦事?吳衛鳴認為,對於文創產業的事項,應該集思廣益,不是由四十多人或一個部門來做。文化局將開放不同的溝通辦法,接受不同的意見。他指出,該委員會將在本月下旬舉行首次會議,委員會與文化局是協作關係,而不是上下級的從屬關係。 上海政府昨早於本澳舉行「二零一零上海金秋文化‧旅遊‧體育盛事推介」。在九月廿七至十月廿七日,上海將舉行「第十二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推出「舞臺演出、展覽博覽、研討論壇、群文活動、演出交易會、節中節」等六大板塊。九月十二日至十月六日則舉行「二零一零年上海旅遊節」,含有突顯世博主題、園區內外互動等特色。此外,上海在秋季將舉行多項體育賽事,包括:上海 ATP1000 大師賽 (網球賽事)、中國國際房車街道賽、「東麗杯」上海國際馬拉松賽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