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就伊春飛機墜毀事故作重要指示

2010-08-26

【中新社北京八月廿五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就黑龍江伊春市發生飛機墜毀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搶救受傷人員,妥善處理善後,查明事故原因,舉一反三,立即在全民航系統開展安全大檢查,消除隱患,確保航空安全。 廿四日廿一時卅六分,一架經哈爾濱飛往伊春的客機在伊春林都機場附近失事。機上共有96人,其中乘客91人,機組人員5人。據官方媒體報道,此次客機失事已造成42人遇難,54人受傷,其中7人為重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廿五日率交通、安監、衛生、公安、民航等有關部門負責人抵達伊春,指導「八‧二四」飛機墜毀事故搶救、善後處理和事故原因調查工作。 當日淩晨一時,張德江在北京首都機場緊急召開隨行有關部門負責人會議,並提出了緊急救援的要求。七時三十分許,張德江一行到達飛機失事現場,聽取了黑龍江省委、省政府有關事故及救援工作的情況彙報,詳細查看了飛機失事現場,並決定成立國務院「八‧二四」伊春飛機墜毀事故調查組和事故現場處置指揮部。 隨後,張德江一行來到伊春市第一醫院和伊春市康復醫院,看望事故中的受傷人員,要求醫院盡最大努力搶救危重傷員、精心治療所有傷員。 之後,張德江召開會議對下一步工作進行部署。他要求下一步工作,一要全力以赴搶救傷員,制定個性化的醫治方案,千方百計減少因傷死亡、因傷致殘;二要週到細緻做好遇難者的善後工作;三要認真嚴肅查明事故原因;四要堅持準確、及時、客觀的原則,做好新聞報道工作,正確引導輿論;五要立即開展民航系統安全大檢查活動,消除安全隱患,確保航空安全。  

伊春空難15名重傷者轉送哈爾濱 【中新社伊春八月廿五日電】(吳兆飛 李彥國)廿五日晚,十五名伊春「八‧二四」空難的重傷者,搭乘南航CZ6268飛機從伊春飛往哈爾濱,繼續接受救治。另外,事件中的部分遇難及傷者家屬也于下午抵達哈爾濱,正在乘車前往伊春的路上。 十八時五十分,運送這些重傷者的車隊從伊春康復醫院出發,前往伊春機場。十九時二十分左右,接送傷者的飛機抵達伊春機場。據了解,為了這次運送任務,南航特別將這架飛機的內部進行了改裝,以便於擔架的安放。 黑龍江省政法委書記黃建盛介紹,這15名重傷者,是經過專家會診,並在專家的建議下,決定轉至哈爾濱繼續治療的。 目前在哈爾濱機場已經安排了救護車,各有關方面都已做好接收傷者的準備。 黑龍江省衛生廳官員介紹,15名重傷者到哈爾濱後,將分別送往哈醫大一院、二院和黑龍江省醫院繼續治療。而目前仍留守伊春的其他傷者,病情穩定。 記者同時獲悉,伊春空難事件中的部分遇難及傷者家屬廿五日下午已經到達哈爾濱,並正從哈爾濱乘車趕往伊春。截至目前從哈爾濱市內的民航大廈共發出三批車,運送32名遇難及傷者家屬前往伊春市。在每輛車上,有關部門都派了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陪同。 另據介紹,廿五日晚些時候,還將有家屬陸續到達哈爾濱。在伊春,有關部門已經為這些家屬準備了兩家賓館。  

成都勞動局長失事中遇難 【香港中通社伊春八月廿五日電】成都市勞動局確認,該局局長胡昌年、辦公室主任唐新泉在伊春客機失事中遇難。 廿四日晚,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的VD8387號航班上在伊春失事,目前已有42人遇難,其中有兩名成都乘客。經證實,分別為成都市勞動保障局局長胡昌年、辦公室主任唐新泉。 據成都市勞動局證實,胡昌年、唐新泉二人是在哈爾濱開會,後來在去伊春考察的途中遇難的。 另外,失事飛機的當班機長齊全軍生還但受重傷,無法對飛機失事經過進行描述。齊全軍今年40歲。 消息稱,劫後餘生的齊全軍正在伊春市醫院接受治療,他的面部嚴重受傷,意識尚清晰,但是說不清楚話。 此外,一名6歲男童被母親遞出來而倖存,母親至今仍失蹤。 據知,發生空難的客機,事發時載有91名乘客,當中相信有接近一半為政府人員,來自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及發改委,目前已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孫寶樹受傷較重。而機上也有一位台灣居民受傷。 另據財經網消息,失事客機乘客中,約有20人為準備往伊春參加《中國經濟導報》工作會的各地發改委人士,生死未卜。 廿四日廿一時卅六分,一架編號為VD8387、屬河南航空公司飛機在接近伊春機場跑道時失事。機上共有旅客91人(其中兒童5人),機組5人。 飛機失事原因仍在進一步了解中。  

河南航空總經理李強被免職 【中新社北京八月廿五日電】經河南航空公司董事會研究決定,免去李強的河南航空總經理職務,任命曹波為河南航空代理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