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吊羅山山體滑坡2人失蹤125遊客被困

2010-10-04

【中新社陵水10月3日電】(尹海明王辛莉朱文)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縣委宣傳部3日下午提供消息說,10月2日下午3點左右,在陵水縣境內的吊羅山國家森林公園發生山體滑坡,造成2人失蹤,約100米道路被埋沒,125名遊客被困。 受弱冷空氣和南海輻合帶共同影響,9月30日夜晚至3日淩晨,海南省東部、中部和南部地區出現連續強降雨過程,位於海南島東南部的吊羅山林區連遭3天暴雨。10月2日下午3時,在吊羅山林業局上山道路約3.5公里處發生山體滑坡災情。 據介紹,10月2日下午4點,救援人員使用生命探測儀等設備對塌方滑坡區域進行探測,沒有發現生命跡象。對失蹤人員的搜救3日還在緊張進行中。 目前,被困的125名遊客情況良好,已全部安排到山上的度假村安置,人員情緒穩定。陵水縣已協調聯繫了南海救助飛行隊出動直升飛機參與搶險救災,組織食品、藥品、飲用水等物資送往度假村。 海南省政府新聞處3日下午通報說,災情發生後,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書記衛留成、省長羅保銘分別作出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搜救和搶險工作。同時要求各市縣切實做好防災減災工作,排查安全隱患,對可能出現的山體滑坡等險情,要採取措施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正在現場救援的陵水縣消防中隊楊副隊長告訴記者,3日早上至中午連綿不斷的陣雨使清理疏散工作受阻,消防官兵原地待命,計劃先用直升機等工具疏散被困遊客。

江西高安淩晨車禍引發火災7人燒死 【中新社南昌10月3日電】(何柳斌)江西省高安市政府10月3日證實,該市3日淩晨發生一起車禍,車禍引發的火災致使車內7人當場被燒死,相關善後事宜正在處理。 事故發生於3日零時28分,320國道江西高安祥符鎮境內,一輛轎車衝入路中轉盤後發生火災,導致車內7人被當場燒死。據介紹,事故車輛為一輛帕薩特小車,車牌號為贛AOW069,從高安開往南昌方向。 事故發生後,高安市立即啟動了事故應急處置工作預案,消防、交警、醫療等部門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開展事故調查和現場處置工作。至3日中午,事故現場已處置完畢,當地道路暢通。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西安市長安區在建民房發生坍塌8死3傷 【中新社西安10月3日電】(記者冽瑋)記者3日從西安市有關部門獲悉,發生於2日中午的西安市長安區在建民房坍塌事故,目前共導致8死3傷。各項善後處置工作正在進行中。10月2日中午12時許,在位於西安市南郊的長安區郭杜街辦中祝村,一曹姓村民家中在建房屋發生坍塌,數名施工人員被埋。事發後,西安市有關官員立即趕赴現場,成立現場搶險救援指揮部,啟動救援應急預案,組織開展救援工作。長安區、高新區、西安市建委、市安監局、市衛生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隊等部門在現場展開全面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