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失蹤遊客家屬40多人飛抵台北

2010-10-26

【香港中通社十月二十五日電】台北消息:在台灣蘇花公路失去聯絡的珠海團遊客的家屬及工作人員共40余人,二十五日晚間搭乘長榮航班,由澳門飛抵台北,台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將向家屬舉行說明會,並安排他們于二十六日前往宜蘭。台灣蘇花公路二十一日發生嚴重塌方意外,導致由台灣創意旅行社接待的廣東遊客團19名大陸游客及2名台灣導遊、司機至今失聯,珠海市文化體育旅遊局副局長段勝明與珠海市旅遊局主任科員唐粵毅2人,二十五日中午已搭機抵臺。段勝明表示,將到蘇花公路塌方地點了解相關的搜救情形,希望有好的結果,能讓大家滿意。 另外,珠海團的30多位家屬,以及相關工作人員、醫護人員等40餘人,亦于二十五日晚間取道澳門,搭機赴臺。

廣東湛江兩遊客生死未卜 【中新社湛江十月二十五日電】(梁盛林洪強)颱風「鲇魚」導致台灣地區暴雨成災,因宜蘭蘇花公路塌方失蹤的20名大陸游客中,兩名廣東湛江遊客身份已查明,但目前生死未卜。 湛江市旅遊局二十五日消息稱,該兩名在台灣因災失蹤的遊客為母女關係,母親姓林,女兒姓宋,均在建設部門工作。目前,其家屬已趕赴珠海,處理有關事宜。 據了解,林某及其女兒二人于十月十六日在珠海市參加珠海拱北口岸旅行社組團到台灣旅行,原定10月二十六日由台灣返回香港。因颱風原因,林某母女二人與隨行的旅行團共21人于十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時與旅行社失去聯繫。失去聯繫的當天,他們的行程是從花蓮經清水斷崖到台北。 湛江市旅遊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離蘇花公路塌方事故發生的時間已有4天,已過最佳黃金搶救時間,但這對失蹤母女至今生死未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