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同機旅客巨款 江西漢事敗被捕

2010-11-02

【本報訊】一名內地男子在一架上海飛澳門的客機上盜竊同機乘客三十萬元現款,還膽敢在機上數贓款,被機艙服務員及事主發現後,男子將贓款棄於洗手間垃圾桶內,機組人員於是通知澳門國際機場方面報警,航機抵澳時,警方將涉嫌男子拘捕。 被捕男子姓曾,卅一歲,江西人;案中事主上海人。案發於上周末下午五時半一架由上海飛澳門途中的客機上。據悉,事主在飛行途中才將一個裝有三十萬元港幣現款的黑色手提袋放機艙行李架內。 坐於事主背後相隔幾排座位的曾某見事主將手提袋放行李架,遂伺機盜竊,途中見事主不備,走前打開行李架內取下事主之手提袋,返回坐位搜掠袋內財物,取去全數三疊現款後,將手提袋放回原處。

偷竊卅萬回座細數 當時一位機艙服務員見曾將手提袋放進距自己坐位有一段距離的行李架內,已經覺得有點可疑,未幾又見曾在座位上點算大量現款,更覺可疑,於是通知手提袋位置下方之事主檢查有否財物損失。

事敗贓疑棄廁所垃圾桶 事主即時取袋檢查,此時,曾見事主取袋檢查,恐難逃偷竊被揭,即攜贓到洗手間去,並將贓款全拋進洗手間垃圾桶內,曾走出洗手間時,正在等候他的事主即追問他有否盜取其三十萬之現款,曾否認。 機艙服務員稍候在洗手間垃圾桶內發現三疊現款,估計是曾知事敗將贓款棄掉,於是通知上司向澳門國際機場方向報告,機場接報告後向駐守機場警員報案。 當航機抵澳後,正在等候的警員將曾扣查,調查後將曾控以加重盜竊罪。事主三十萬之港幣現款幸保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