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車波折多 織戶學奪魁

2010-11-22

【本報訊】波折重重的澳門路車挑戰賽,最終由駕駛日產 GTR R35參賽的日本車手織戶學擊敗以三菱 Evo 9 上陣的澳門車手孫鐵勛,勇奪冠軍。另外,日本車手澤圭太再次捧走澳門 GT 盃,駕駛林寶堅尼 LP560 GT3,大勝以奧迪 R8 LMS GT3 參賽的香港車手李英健,兩車相距近十五秒。 受到港澳車手歡迎的澳門路車挑戰賽,可說是波折重重,先是早前的練習賽和排位賽發生較多意外,從而,原在周六舉行的賽事則延至昨早八時四十五分進行,但一起步,排在第四位的香港車手丘永材駕駛的三十五號戰車,與排位第三的日本車手谷川達也的戰車相撞,並波及從後而來的兩架戰車,四散的零件亦令其他戰車受到影響。賽會隨之出示紅旗,賽事亦要取消。

兩屆盟主孫鐵勛第二 該項賽事最終成為昨日的最後一場賽事。一起步,排第二位駕駛日產戰車的日本車手織戶學超前排頭位的本澳車手、兩屆盟主孫鐵勛的戰車。然而,意外仍然不離澳門路車挑戰賽,排在第三名的香港車手楊全勝,於第二圈在水塘北角彎撞欄,左前車胎發脫,波及緊隨的香港車手蒙迪斯的戰車,除了兩人被迫退出比賽外,大會也要出示紅旗暫停賽事。 隨後,比賽由安全車帶領一圈,織戶學在比賽重開後保持領先,造出最快圈速,拉開與孫鐵勛的距離。然而,安全車在兩圈後再次出動,令孫鐵勛有機會追上織戶學,安全車退場後,兩位車手展開兩圈激戰,最終,孫鐵勛未能如願,僅以一秒之差屈居亞軍,未能衛冠。 另外,十圈的澳門 GT 盃賽事在昨早舉行,排頭位的日籍車手澤圭太始終領先,在最後一圈更遠遠拋離第二位的香港車手李英健,相差時間近十五秒。第五次來澳參賽的澤圭太表示,他在賽前感到很大壓力,是內在的壓力。但是,兩三圈後,他看見李英健已相距很遠,便放慢速度穩健地完成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