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義奪亞運百米金牌

2010-11-23

【本報記者馮志銓廣州亞運綜合報導】中國贏得了歷史上第一個亞運會男子百米冠軍!實現這一突破的,是來自廣西的今年新科全國冠軍勞義。他跑出了10秒24的成績,比排名第二的沙特選手納西裏快了0.02秒;而多哈亞運會冠軍、沙特名將哈比卜則以10.35居第五位。 中國此前在亞運上的最佳成績是獲得該項目的銀牌。在男子百米項目中,中國男子的成績顯得比較平庸。中國第一塊國際大賽男子百米金牌還是「眼鏡飛人」胡凱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奪取的。而在亞洲比賽中,中國選手都很難奪金,更不用說在世界級比賽了。 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勞義說:「我有想到拿冠軍,但是成績不如自己預想的那樣理想。我的理想成績是把全國紀錄破了。」他說:「我的下一個目標是明年的世錦賽。」 勞義23日還將參加男子4×100米接力項目的比賽。

劉翔順利晉級 亞運會110米欄預賽,劉翔跑出13秒48,這一成績也排在小組第一,今天的110米欄決賽,劉翔還是一如既往的穩定和自信。 2008年北京奧運會經歷退賽風波,劉翔的狀態也一落千丈,奧運冠軍,世錦賽冠軍和世界紀錄的光環也被羅伯斯搶走,廣州是劉翔的福地,此前18歲的劉翔先是在這裏斬獲全運會金牌,而後在去年的亞錦賽上劉翔也在廣州取得金牌,亞運會在廣州舉行,劉翔的三連冠也非常值得期待。還有兩天,110米欄決賽就將上演,飛人強勢歸來劍指三連冠!

日首奪亞運女足金牌 在天河體育場進行的廣州亞運會足球女子決賽中,日本隊以1-0戰勝朝鮮隊,首次奪得亞運會女足比賽的金牌。朝鮮隊獲得亞軍。韓國隊獲得季軍。 朝鮮隊和日本隊同分在B組,小組賽兩隊戰成0-0,在泰國隊身上各取3分,同積4分進入4強。半決賽中,朝鮮隊通過加時賽3-1戰勝韓國隊,日本隊通過加時賽1-0戰勝中國隊,兩隊會師決賽。 在之前進行的銅牌争奪戰中,韓國隊2-0戰勝中國隊,奪得本屆亞運會的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