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援川項目遍布四十五縣市 受惠人口逾兩千萬

2010-12-01

【本報訊】四川省災後重協調機制工作訪問團來澳訪問,四川省副省長魏宏指出,本澳援建的項目分佈四十五個縣市,受惠人口達二千多萬,包括教育、衛生、民房、社會福利等。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指出,本澳先後確立了一百O二個援建項目,投入四十二點二四億人民幣。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表示,特區政府從二OO八年八月參與四川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先後確立了一百O二個援建項目,投入四十二點二四億人民幣,今年十一月初,六個援建項目已經完成,並舉行竣工儀式。根據國家政策要求,明年底大部分澳門援建項目將基本完工。 四川省政府常務副省長魏宏率領災後重建協調機制工作訪問團來澳,昨午在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介紹援建的情況。他指出,目前,在澳門援建項目中,已累計開工的項目有七十八個,具有四個特點:分佈面廣、援助領域寬、關注民生、重點突出。 本澳的援建項目分佈於四十五個縣市,受惠人口達二千多萬,包括教育、衛生、民房、社會福利、文體,市政設施等,集中在農房、學校、醫院等關係災區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領域,尤其注重教育,共援助四十五所學校重建。特區政府重點援助廣元市利州區,澳門基金會主要援助青城山道教古建築群落、三星堆博物館、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館等文博項目。  

澳川簽衛生教育合作備忘錄 昨日,澳門與四川兩地的衛生及教育部門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被張裕形容是「為兩地未來在不同領域建立更廣泛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使援建工作發揮更積極和深遠的意義。」簽署儀式後,特區政府在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宴請訪問團。此外,今天早上,隨團來澳的四川綿陽南山中學與培正中學簽訂了共建友好校際關係的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