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區總部在滬掛牌 吉利控股後沃爾沃汽車在華業務大發展

2011-01-26

【中新社上海一月廿五日電】由吉利集團控股的沃爾沃汽車公司廿五日在上海宣佈,沃爾沃中國區正式掛牌成立,總部落戶上海嘉定。 沃爾沃中國技術中心也在同一天宣告成立。 據介紹,自去年八月吉利完成對沃爾沃的控股之後,沃爾沃在華業務已從單一的銷售公司發展成為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多種領域的業務集團。去年其在中國的銷量已超過3萬輛,同比增長36%。新成立的沃爾沃中國區技術中心,將為中國消費者度身定制本土化車型,同時還將參與全球產品的開發。該公司計劃到二O一五年,使沃爾沃成為中國豪華汽車市場領先的品牌之一。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為沃爾沃汽車集團中國區總部揭牌。沃爾沃汽車公司總裁和首席執行官斯蒂芬‧雅各布稱,上海正在打造全球汽車製造業的總部經濟高地,也是個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蓬勃發展的大都市,是設置中國區總部最理想之處。另據悉,除中國區總部和技術中心外,沃爾沃汽車的生產線也有望落戶上海嘉定。  

廣州水陸空運提前迎來春運客流高峰  【中新社廣州一月廿五日電】(張藍戈 郭軍)廿五日,二O一一年春運進入第7天,來自廣州民航、鐵路、海事部門的消息顯示,客流高峰均開始提前到來。其中,廣州南航廣州旅客日出港量突破歷史最高峰,同比增長近兩成,而廣鐵集團旅客日發送量也首度突破90萬大關。 據廣州白雲機場方面透露,預計全天起降航班1101架次,全天進出港旅客突破13萬人次。春運第一週,該機場累計接送旅客85.5萬人次,保障航班7097架次,同比分別增長10%和7%。全國各地機場天氣總體比較平穩,少部分機場受到雨雪天氣的影響,出現少量的航班延誤,但總體上白雲機場運行情況比較平穩,忙而有序。廿五日,廣鐵集團旅客發送量達到90萬人,較去年同比增加12.3萬人,增長15.8%。其中廣州站發送旅客達22萬人,同比增加4.8%;廣州東站發送12萬人,深圳站發送10萬人。一週時間內,廣鐵集團已開行春運臨客534列。 水運方面,春運第一週,該局轄區水上客流量達到55.4萬人次,進出港船舶達到6670艘次,水上交通壓力持續顯現。據悉,為了應對客流高峰的到來,各運輸單位通過增加運能、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完善應急預案等各種措施,保證了旅客乘降組織的平穩、有序、安全、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