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地震65人死逾百人傷

2011-03-26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綜合消息:緬甸東北部靠近泰國的邊境地區3月24日發生的芮氏7.2級地震,最新消息稱,已經造成至少65人死亡111人受傷。傷亡人數在不斷上升。 緬甸國家電臺報道該國死亡人數目前超過60人,另有100多人受傷。報道稱,300多棟建築在地震中損毀,其中包括14家佛教寺院與9棟政府辦公樓。大部分死者來自距離震中48公里的小鎮塔爾雷。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緬甸官員表示,靠近震中的塔萊和棉林的傷亡人數在不斷上升。由於道路封閉,具體的傷亡情況目前難以統計。法新社援引慈善救助機構世界宣明會介紹稱,震區內有一座橋梁倒塌。該機構在當地的發言人擔心地震造成的山體滑坡會繼續造成人員傷亡。 地震發生後,距離震中不遠處的緬甸撣邦的居民都跑到了大街上,緬甸一位國會議員介紹說,目前,當地居民都不敢回家,仍滯留在大街上,而且不排除地震中有人員傷亡。一位住在撣邦大其力村的村民說,當局號召居民們呆在戶外。 美國地質勘探局此前測定,地震發生在仰光時間24日20時25分,震源深度約10公里。地震發生後不到半分鐘的時間內,又發生一起芮氏7級地震,震源深度約230公里。泰國、越南、中國雲南和廣西等有震感。 據悉,此次地震距泰國北部城市清萊僅90公里,距離泰國第二大城市清邁也只有230公里。泰國當地警方透露,泰國北部地區清萊的一位52歲婦女在地震中因房屋倒塌遇難。泰國氣象部門表示,在24日晚發生地震之後,他們又記錄了6次規模較大的餘震。地震在泰國也造成小規模傷亡。 根據聯合國全球災害警報和協調系統的資訊,地震發生所在的緬甸東北部山區,山體滑坡概率為43.34%。緬甸官員警告說,仍有部分災區至今未與外界取得聯繫,相信死傷人數還有進一步增加。  

緬甸7.2級地震造成雲南六千人受災 【香港中通社北京3月25日電】據中國民政部網站消息,截至25日14時統計,緬甸7.2級地震造成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動海、動臘,臨滄市滄源、雙江、耿馬和普洱市瀾滄6縣19個鄉鎮6041人受災,1337戶4771間民房不同程度損壞,相關情況正在進一步統計核實中。 雲南省民政廳報告稱,緬甸東北部24日晚發生7.2級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震中距離中國最近約80公里。 地震發生後,雲南省普洱、臨滄、西雙版納等州市迅速組織民政等相關部門趕赴災區,核查統計災情,妥善組織災區群眾轉移避險。 除雲南外,地震發生時,中國廣西南寧、百色等地也均有明顯震感。地震發生時,家住南寧市東葛路的賀先生正在看電視,家中墻上的掛曆隨著震動掉落。當天晚上,南寧市一些居民在感覺到發生地震後緊急疏散到街頭和空地。 廣西壯族自治區地震局官員稱,目前尚未收到地震造成的損失報告,全區地震系統正密切關注有關震情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