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照舊 劉司:嚴按現法審批小潭山超高樓

2011-05-28

【本報訊】上回大潭山在土地批給旁聽制度下被開挖建超高樓項目,今回又有發展商要在小潭山建超高樓,激起社會一片反對、異議聲音,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強調,政府將嚴格按照現行法律審批,唯現行的與當時的是一樣的。 劉仕堯昨出席公開場合時表示,近日他們已看到陸陸續續有許多不同意見出來,對此感到高興,認為這是土地批給旁聽制度發揮了作用,強調工務部門會嚴格按照現有法律法規,去審批嘉輝公司在小潭山建超高樓的改用途發展申請。  

延長收集期下次先啦 對於社會有聲音指意見收集期太短,或是引入其他更完善措施,劉仕堯回應稱會重新評估,「等下一次我們再有(公聽會),會引進更多改善措施,務求令到公聽制度,能夠更好地給市民在此方面,對於他們關心的一些發展計劃,尤其是在環保、保育方面發表意見。」  

避談環評報告公開 被問到今次有否加長諮詢期可能,劉司則指,這要留待審批部門決定,其看法如何,在他看來這關係不大,「我自己覺得,延長多少,不是一個什麼大的問題,最主要大家發表他們的意見。」他們會在諮詢期完結後,綜合意見去看看如何處理這項問題。至於公開官方環評報告問題,他不願回應就轉身離去。  

賈局快閃忙工務? 至於被譚主席點名交代環評報告的工務局,局長賈利安未知是否因近日忙於加快處理好小潭山超高住宅樓宇申請開發案,在出席完動工儀式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登車離去,未有如其他運輸工務範疇的官員包括其下屬城規廳廳長劉榕等一樣,陪伴上司劉仕堯接受記者採訪。一切照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