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體育總會 會慶聯歡

2011-06-11

【特訊】澳門婦女體育總會為慶祝成立五週年,昨晚假萬豪軒酒家舉行聯歡宴會,應邀嘉賓出席盛會,場面熱鬧。 會長黃潔卿昨晚於宴會上致詞稱,婦女體育總會一貫關注婦女身心健康自二零零六年成立以來積極組織及推動廣大居民參與多元化的康體活動包括組隊參與全國婦女健身展示大賽、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協辨兩岸四地女子籃球邀請賽、以及與本澳社團合辦『盛世蓮花』、離島單車遊等大眾體育活動等促進與本澳社團及內地體育的交流合作並開辦各類康體興趣班致力向居民推廣大眾體育。  

發揮團體與政府間橋樑作用 黃潔卿表示,婦女姊妹通過參與體育活動除了可舒緩日常工作壓力外還可帶動家人一同參與密切家庭關係達到建立和諧家庭、和諧社會的目的。她表示近年澳門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本地體育運動可持續發展大大增加對體育方面的資源投入並致力開展調查研究制定長遠的體育發展方針政策使澳門的體育事業取得矚日成就。婦女體育總會亦積極參與社會事務配合政府各項諮詢工作收集居民對體育範疇施政的意見和建議向政府反映發揮民間團體與政府之間的橋樑作用。  

配合政府推廣大眾體育 黃潔卿指出,婦女體育總會成立五年以來在團結廣大婦女參與體育鍛練、提升婦女身體素質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這些都是與本會全體會長、理監事長期以來的支持和努力是分不開的。展望未來婦女體育總會將繼續配合政府推廣大眾體育和全民健身運動培養婦女參與體育鍛煉的興趣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綜合生活質素促進親子共融關係為構建健康、和諧社區作出努力。 昨晚婦女體育總會並於會上向該會新聘的名譽會長致送紀念聘書,還安排有歌舞、婦女時裝表演和抽獎助興,氣氛歡愉。 昨晚出席宴會嘉賓有本澳政府官員及體育委員會委員等,包括:賀定一、梁慶庭、容永恩、林蓮嬌、梁華、招銀英、尹君樂、盧景昭、楊秀雯、鄭秀明、林婉妹、賴百齡、鄺達財、梁伯進、曾展南、梁忠靈、馮建富以及陳達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