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世錦賽110米欄決賽 羅伯斯犯規失金牌 劉翔:沒關係,相信他不是故意的!

2011-08-30

【新華社韓國大邱8月29日電】在大邱世錦賽29日舉行的男子110米欄決賽中,已經跑至第一位的中國名將劉翔因古巴選手羅伯斯犯規拉人,而憾失金牌。面對這樣的『意外』,劉翔顯得格外大度,他說:『這樣的事情在比賽中時有發生,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沒關係。』 劉翔時隔三年復出國際頂級大賽,雖然與金牌擦肩而過,但是劉翔賽後依然顯得非常開心和灑脫。在談到比賽中與羅伯斯的『身體接觸』時,劉翔坦言:『我覺得自己最後已經快超過去了,但第九個欄我正好要上欄時,被他拉了一下,第十個欄又被他拉了一下。有些遺憾吧,但是沒關係,我相信他也不是故意的。比賽就是這樣,千變萬化。盡力就好,我真的沒關係。』  劉翔的教練孫海平說:『今天如果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劉翔奪冠應該問題不大。第九個欄劉翔已經被拉了一下,第十個欄時劉翔有意地讓了一下,但還是沒有躲掉,所以一下子就減速了。在比賽中,運動員偶爾相互碰撞是正常的,但是如果你去抓人就不正常了。』  

古巴反申訴被駁回 雖然比賽中存在遺憾,但孫海平對劉翔當天的表現卻感到極為滿意。他說:『可以說,今天大家的發揮都不錯,這種世界大賽的最後一槍,大家就是拼最後那一點體力,羅伯斯這次跑了13秒14,如果劉翔在前面的話,我估計他跑13秒10左右肯定沒問題的。』 孫海平坦言,雖然沒有奪得金牌,但是劉翔這次參加世錦賽的目的已經達到了。 委會官方剛剛最後發佈了一個通知:在中國隊申訴古巴選手羅伯斯在男子110米欄決賽中犯規後,古巴隊進行了反申訴。但最終組委會確定,駁回古巴隊的申訴,維持取消羅伯斯金牌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