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菲中國: 渤海灣蓬萊19-3全油田停產涉231口井

2011-09-06

【中新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 趙建華)渤海灣溢油油井的作業方、康菲石油中國有限公司(康菲中國)5日介紹說,已完成停止蓬萊19-3油田的鑽井、注水及生產作業的程式,共計231口井停止了作業。 被指事故處置不力的康菲中國,2日收到了中國國家海洋局的「三停」的指令。即,在整個蓬萊19-3油田停止回注、停止鑽井、停止油氣生產作業。康菲中國介紹說,此次在渤海灣停止作業的231口井中,包括180口生產井和51口注水井。 蓬萊19-3油田是康菲中國和中海油的合作開髮油田,康菲擁有49%的權益,中海油擁有51%的權益。它是中國國內建成的最大海上油氣田,2010年日均凈產原油5.6萬桶。溢油事故發生前,油田的產量正不斷攀升,康菲公司預期2011年達到產量高峰。 康菲介紹說,自己持有的蓬萊19-3油田權益,約佔康菲公司年度全球總產量的3%。中海油介紹說,整個蓬萊19-3油田停產後,中海油每天的凈產量將減少約6.2萬桶。 康菲表示,執行「三停」指令的同時,保護了油田的可採能力。自己將與中海油共同制訂油藏泄壓方案以保證油田的安全並保護油藏。 在生態方面,康菲介紹說,正在重新編制油田開發海洋環境影響評估報告。該報告將提交中國國家海洋局核準。在發生溢油事故的B平臺,沒有發現滲油或油膜。 在發生了另外一起溢油事故的C平臺,康菲繼續在海底搜尋、清理殘余的礦物油油基泥漿。截至5日,已累計清理408立方米礦物油油基泥漿。康菲解釋說,清理海底殘留油污過程中仍會偶爾產生油花,海面發現的油膜已被清理回收。 與此同時,康菲中國與中海油,繼續在渤海灣巡查海岸、清理垃圾。  

日本風災死亡人數增至31人 【香港中通社9月5日電】東京消息:日本風災的災情不斷擴大,日本官員表示,在颱風「塔拉斯」吹襲期間喪生的人數已經增至31人,另有超過50人失蹤,過百人受傷,是2004年以來當地最嚴重的風災。 據共同社報道,5日早上,搜救人員在奈良縣十津川村又發現一具遇難者屍體。在重災區和歌山縣,救援人員當天先後在一輛被水淹沒的車及倒塌的房屋,發現屍體。在那智勝浦町,町長的51歲太太下落不明,他的24歲長女在4日訂婚日被水沖走,當局在附近發現她的遺體。 據悉,由於那智川氾濫,那智勝浦町地區截至目前已有8人死亡。河上方的JR紀勢線鐵橋的軌道也發生了扭曲。由於泥石流災害道路受阻,4個地區共2283人被與外界隔斷。 截至5日上午,受颱風影響最嚴重的和歌山縣已確認有17人死亡,奈良縣有4人死亡。目前和歌山縣和奈良縣警方及消防人員正在全力搜救失蹤人員。日本自衛隊也參與了搜救工作。由於災區的道路阻斷,車輛難以進入,搜救人員主要靠步行,搜救進展緩慢。 「塔拉斯」4日橫穿日本西部的岡山縣和鳥取縣後進入日本海繼續北上,颱風帶來的強降雨給日本造成嚴重災害。到5日為止,在奈良縣上北山村的總雨量超過1800毫米,創下當地觀測史上新高記錄,幾乎是當地往年1年平均降雨量7成。 日本氣象廳表示,來自南方暖濕氣流帶來水氣,到5日為止,日本東海地區、關東甲信等地仍可能出現大雨,民眾應嚴防土石流、河川暴漲、房舍浸水等災害。 颱風「塔拉斯」成為日本新首相野田佳彥上臺後面對的第一場危機。他5日對記者說,日本政府將盡力拯救生命,尋找失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