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會見法國外長朱佩

2011-09-14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電】(記者余湛奕)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十三日在北京會見法國國務部長兼外交和歐洲事務部長朱佩。 溫家寶說,當前世界政治、經濟、安全形勢面臨嚴峻複雜的局面,維護和平、促進發展的任務十分艱巨。國際社會要堅持團結、合作、共贏的正確方向,繼續同舟共濟,攜手應對挑戰。中方願與法方一道,在雙邊、中歐以及全球事務中密切溝通協作,取得更多成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朱佩表示,法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促進法中、歐中關係持續發展。法方希望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協調合作,推動二十國集團戛納峰會取得成功,發出共同支援世界經濟復蘇、增長的積極信號。  

朱佩:對歐元仍可抱以信心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電】(記者吳旭)法國外交部長阿蘭?朱佩十三日在此間記者會上表示,歐元區的十七個國家已經通過一系列措施遏制過度投資行為以緩解歐債危機,中國仍可對歐元報以信心。 朱佩在記者會上還強調了中國在解決目前歐洲經濟危機上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法國很感謝胡錦濤主席在會見法國總統薩科齊時表明瞭對歐元的信任。在即將舉行的G20峰會上,法國還將在遏制商品價格波動、推動國際貨幣體系、促進基金組織的改革等問題上與中國做積極交流。 應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邀請,法國國務部長兼外交和歐洲事務部長朱佩于十二日至十四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朱佩訪華期間,中法雙方將就中法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