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熱烈慶祝國慶

2011-10-01

【特訊】特區政府將於今日舉行隆重升旗儀式和招待酒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2周年。 國慶升旗儀式將於今日早上8時在新口岸金蓮花廣場舉行,由行政長官崔世安主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解放軍駐澳部隊的代表,以及特區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政府主要官員及社會各界代表將出席觀禮。澳廣視將現場直播整個升旗儀式。 上午9時30分,特區政府在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大型酒會,與社會各界同慶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2載。 欣逢62周年國慶,特區政府多個部門亦特別於當日舉辦連串慶祝活動。早上緊接升旗儀式之後,由體育發展局籌辦的「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隨即在金蓮花廣場前起步,屆時將由行政長官主持開步禮及頒獎予跑步項目的勝出健兒,今年約有15000人報名參加。 下午2時,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國慶體藝匯演 - 群星躍動Power Show」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屆時將有十多名廣受本澳及亞洲地區觀眾喜愛的華人歌手傾力演出,與市民同度國慶。 旅遊局主辦的第23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亦安排在國慶夜壓軸上演,法國隊及中國隊將先後於晚上9時及10時在旅遊塔對開海面綻放璀璨煙花;而今晚及國慶日晚上8時正,民政總署與中聯辦文化教育部於綜藝一館合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2周年國慶文藝晚會」 大型魔幻雜技《夢幻楚風》,邀請到內地著名的「武漢雜技團」擔綱演出,為本澳市民獻上高難度雜技表演。 另外,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2周年國慶,郵政局將於定於10月1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2周年國慶」紀念郵戳服務。  

十‧一黃金周旅遊通報機制啟動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與廣東省旅遊局及褔建省旅遊局啟動旅遊通報機制,妥善做好十‧一黃金周的準備工作。 今年的十‧一黃金周共有七天假期。本澳各有關部門及旅遊接待單位積極做好旅遊接待工作,迎接十‧一黃金周來澳度假的內地旅客,確保旅客的旅程順暢。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與廣東省旅遊局以及褔建省旅遊局的十‧一黃金周旅遊通報機制,由九月三十日至十月八日正式運作。澳方會透過此機制把澳門有關訊息傳送給兩地旅遊局,包括澳門入境旅客和入境澳門的內地旅客人數;三至五星酒店平均房價、平均入住率以及之後五天的平均入住率和平均房價預測數據;二星級酒店及公寓在該期間的平均房價及之後五天的平均房價預測數據等。 旅遊局已向旅行社、導遊、酒店、公寓、餐飲場所及旅遊業團體等發出公函,分別提醒各行業做好消防、衛生及食品安全的預防措施、遵守有關規範酒店場所經營活動的法律規定以及有關規範旅行社業務及從事導遊職業的法律法規,確保服務質素,以保護澳門旅遊城市的形象。 黃金周期間,旅遊局將加強在旅遊景點及口岸巡查,並繼續打擊非法提供住宿活動。旅遊局屬下各諮詢處如常開放。旅遊熱線2833 3000二十四小時運作,由專人接聽電話。旅遊局已通知交通事務局,密切留意旅客流量,調動公共車輛維持暢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