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卡扎菲被捕之後曾遭性侵

2011-10-26

【香港中通社十月二十五日電】的黎波裏消息:就在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屍骨未寒、死因尚未查明之際,美國《環球郵報》(globalpost)日前分析稱,『卡扎菲在蘇爾特被捕之後明顯遭到過雞姦』。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十月二十四日報道,美國《環球郵報》日前報道說,該報獨家獲得的視頻顯示,『在卡扎菲被捕之後,反對派武裝人員試圖將某種棍狀物或刀柄插入卡扎菲的後端』;『卡扎菲遭反對派武裝人員雞姦』。該報記者還稱,不清楚該棍狀物是否就是機槍上的刀柄。 據環球網援引報道指出,根據《日內瓦四公約》,任何情況下都不允許虐待戰俘。  

卡扎菲已被葬秘密地點 【香港中通社十月二十五日電】綜合消息:據美聯社二十五日消息,利比亞『過渡委』武裝發言人貝塔爾馬爾(音譯)表示,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其子穆塔西姆及前政府軍方領導人已經于當地時間二十五日的黎明時刻被埋藏在了一處秘密地點。 據貝塔爾馬爾透露,下葬是在二十五日早晨五時舉行的,儀式的主持者為上述三位死者朗讀了伊斯蘭祈禱詞。有數名卡扎菲的親戚出席了葬禮。 半島電視臺也報道說,卡扎菲等人已在二十五日被葬于利比亞境內廣袤的沙漠中,具體地點不會對外公佈。 另據俄新社二十五日援引阿爾及利亞報紙『AL-Shuruk』報道,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倖存的家屬打算在最近前往南非定居。 報道稱,卡扎菲所有倖存的親屬都會前往南非,包括逃亡到阿爾及利亞的遺孀、女兒、兒子漢尼拔和穆罕默德,還有藏匿在尼日的兒子薩阿迪和目前位於利比亞的兒子賽義夫。 據消息人士透露,卡扎菲家人最初考慮的可能避難國有三個:南非、敘利亞和某個波斯灣國家。但是敘利亞由於國內局勢不穩定而未能成行,未指明的波斯灣國家拒絕接受卡扎菲的兒子,只同意向他的遺孀、女兒和孫子們提供政治避難。此外,卡扎菲的私人資金不久前已轉移到南非銀行,這能減輕他的家庭在南非生活的負擔。 卡扎菲的妻子索菲亞、唯一女兒阿伊莎,兩個兒子漢尼拔以及穆罕默德在八月二十九日帶著他們的孩子穿越邊境進入阿爾及利亞。跨境數小時後,身懷六甲的阿伊莎便在阿爾及利亞醫院生下一個孩子。消息人士稱,卡扎菲家人被安排在秘密地點,有重兵保護。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曾多次要求阿爾及利亞當局將卡扎菲親屬引渡回利比亞受審。但阿爾及利亞政府消息人士曾表示,阿爾及利亞沒有將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的家人移交給利比亞新執政當局的計劃,他們只會與聯合國官員討論卡扎菲家人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