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續組傳媒內地參訪

2011-11-10

【本報訊】澳門媒體重慶參訪五天團昨結束,組織的中聯辦表示,未來會繼續安排傳媒奔赴內地考察,加強同業交流和新聞報導,讓本澳民眾更了解國內的發展。 中聯辦文教部部長助理李正橋上週率本澳多間傳媒主任級人馬前往重慶參觀訪問,參觀公租房項目、重慶廣電大樓及新聞網站龍華網等,並與重慶廣電總台及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相關傳媒負責人座談交流。一行人亦先後到合川區、武隆縣、豐都縣考察,遊覽釣魚城、天生三礄和鬼城等名勝古蹟,了解當地發展概況。 李正橋昨總結此行,認為這是一趟收穫、開拓之旅,加強了與重慶媒體交流和學習,也透過報導當地近年的發展和變化,使澳門民眾更好了解重慶成為直轄市後所取得的成就。他還特別讚揚澳門媒體的敬業精神,也高興看到新一代澳門媒體人對媒體事業的熱愛。 李又謂,是次為該辦首次組織本地各傳媒中層管理人員赴內地採訪考察,今後還將繼續組織媒體赴內地考察,加強與內地的新聞交流,讓本澳市民更多了解內地的社會經濟發展。  

會見重慶宣傳部部長 參訪期間,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何事忠會見參訪團一行,指今趟活動搭建了澳門媒體與重慶交往橋樑,希望透過這次交流,進一步推動兩地在經濟、文化和媒體宣傳等方面的緊密合作。 近年重慶是一座新聞富礦,五個重慶、內陸開放高地、民生十條、縮差共富、唱紅打黑等,都成了熱詞,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何事忠表示,本澳媒體訪渝能較系統、全面的認識、了解當地情況,去做好宣傳報導,讓外面有更好的印象。 何事忠還結合學習宣傳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介紹當地文化建設情況,包括詳細闡述「唱讀講傳」活動的開展情況。 李正橋回應時說,這些年重慶不論是在經濟發展、傳媒建設和文化發展都取得很大成效,今趟是要「學習重慶、感受重慶、宣傳重慶和推介重慶」。 此外,重慶新聞辦、重慶廣電集團計劃下月中到澳門舉行重慶電視週和巴渝風情圖片展等活動,推動兩地文化交流。李即席邀請何來澳出席參與,順道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