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持刀追薪與警對峙

2011-11-21

【本報訊】一名外勞疑因被兄長尅扣工資,前晚到兄長的貿易公司持刀追討欠薪,情緒激動。警方持盾牌與之對峙數小時,終由消防員破門闖入將之制服,事件中無人受傷。  

僱主為其兄長 該外勞姓何,四十歲,前晚到筷子基北街綠楊花園第三座一間貿易公司,尋找聘請他於該公司工作的僱主(兄長),追討被尅扣多時的工資,惟其兄並不在公司內,該男子疑因曾多番追討不果,情緒激動,於貿易公司內持菜刀大肆搗亂,公司內其他職員即通知僱主趕返,及後,兩人見面即發生爭吵,及後談判破裂,何姓勞工情緒激動地揮舞菜刀,各人慌忙逃離貿易公司,有人報警。 多名警員和消防員據報到場,手持盾牌與男子對峙,由於該男子將自己反鎖於公司內,經談判專家勸喻仍無結果,對峙至晚上十一時許,警員呼叫該男子全無反應,恐他做出危險行為,遂由消防員協助撬門,手持盾牌的警員立即衝入,見持菜刀的勞工正在睡中,乃一湧上前將之前制服。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