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就中國漁民與韓國海警在黃海海域發生衝突答問

2012-05-01

新社北京4月30日電】外交部領事司有關負責人30日就中國漁民與韓國海警在黃海海域發生衝突一事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據報道,韓國海岸警衛隊與在黃海海域捕魚的中國船隻發生衝突,4名韓國海警受傷,9名中國船員被抓扣。請證實並介紹有關情況。 該負責人表示,中方正在核實相關情況。希望韓方採取措施切實保障中國漁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中方將與韓方繼續保持溝通,共同妥善處理。  

韓媒稱中國漁民刺傷4韓國公務員9人被捕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電】據韓聯社30日消息,韓國4名公務員30日在扣押進行「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時,被中國船員刺傷。9名中國船員因此已被逮捕。 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消息稱,30日淩晨2點30分許,西海漁業管理團所屬4名公務員在全羅南道新安郡黑山島西北方約40英里的海上扣留「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時與中方船員發生衝突。 在此過程中,韓方3人頭部、胳膊、腿部受傷,1人墜海。傷者在漁業指導船上接受急救治療後,被移送至木浦醫院。目前4人均已獲救。 據法新社消息,韓國海岸警衛隊稱,9名中國船員因此已被逮捕。韓國海警會在進行調查後給予相應的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