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冀與澳加強旅遊合作

2012-07-20

【本報訊】受惠於開放陸客遊的台灣南投,是以自然、鄉村文化為旅遊賣點,縣政府稱,港澳地方與之互補性強,會爭取加強與兩地的旅遊發展合作。

傳媒台中體驗團昨獲南投縣政府設午宴招待,縣長李朝卿表示,他們致力發展旅遊及周邊產業,以日月潭等自然風景及茶葉、竹筍等豐富的農產品及加工品,吸引旅客到來,單是去年就有三百○八萬國際旅客來到台中,較他上任之初翻了十多倍。

當中就有逾五十萬旅客就是來自港澳,李朝卿稱,南投的鄉材特色與港澳的不同,互補性強,他們一直也有積極向港澳地區行銷當地,而今回台中與澳門開通直航,交通往來a更方便,將是非常好的契機,促進澳人更多到那裡旅遊觀光,加強雙方的旅遊發展合作。

李還補充,截至今年五月,到南投的國際旅客已達一百九十八萬人次,預計全年將可突破四百萬人次,並直言這方面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相信再來多一倍國際客對他們也不會構成問題。

此外,體驗團昨還遊覽了日月潭、溪頭森林和中台禪寺這些南投旅遊景點,今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