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澳門航線九月增至每日兩班

2012-07-21

【本報訊】澳門國際機場專營公司透露,已與華信航空談妥,台中至澳門航線將於九月底前由每日一班加至兩班,另正就開通印度直航努力,相信今或明年有結果。

傳媒台中訪問團昨結束返扺本澳,機場公司執行董事劉蘇寧總結說,已與對方華信航空協議好,會在九月底前將台中澳門線加開至每日兩班,相信可對兩地經濟發展起積極作用,並冀透過傳媒報導,增進澳人出遊台中的意欲。

機場也還積極推動其它中長途直航開通,劉蘇寧透露,公司近幾年有與印度方面的航空公司接觸,爭取開通印度至澳門的直航,下月亦會再隨同旅遊局到當地磋商,希望可在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有結果。

               印度直航有市場

印度旅客來澳近年呈增長趨勢,劉蘇寧指,現時大部份印度航空公司都有直航飛香港,許多來澳的印度旅客都是經香港再搭船前來,故這方面的需求和市場是有的,但最終還是取決於對方航空公司意願,現階段未言能一定成事。

被問到澳門機場的擴建計劃,劉蘇寧稱,現還待政府審批,且持續有就方案作微調,無法預測何時能付諸實行。不過她補充,機場是一直採取「小步快跑,有所作為」策略去改造機場,每年平均會在這方面投入一點五億元。

機場增加餐廳商店

劉董介紹,現時正對餐飲區和商業區進行改造工程。其中會在上層增加五間提供不同種類食品的餐廳,已進行內裝階段,有望年底完成。商業區面積會增加兩至三成左右,新增的有書店、化粧品店等,應可在明年初營業,屆時旅客人均活動面積會較以前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