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推協勞工界訪京團啟程

2012-08-28

【特訊】由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組織的澳門勞工界訪京團今于澳門國際機場集合,乘機前往北京開始一連5天的拜訪、座談交流活動。

訪京期間,將拜訪中華全國總工會、國家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港澳辦、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及澳門特別行政區駐京辦,分別與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研究室、原澳門基本法草委舉行座談會,參觀工會幫扶中心等。

為提高社會各界人士對「一國兩制」方針與《澳門基本法》的認識,推動對基本法有系統的學習研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近幾年來,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的方式,在繼續邀請內地專家學者來澳舉辦基本法研討會、講座的基礎上,已分別組織了專業界、教育界、社會服務界、工商界等不同界別的人士到北京座談、訪問,通過與相關部門以及原基本法草委的交流活動,參加人士都反映有較大收穫,既提高了對基本法的認識和理解,也增強了繼續努力實踐「一國兩制」的信心。

該會今次組織勞工界訪京團的工作繼續得到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的支持。訪問團由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理事長、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會長陳錦鳴任團長,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會長、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秘書長梁玉華;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會長劉潤輝;澳門漁民互助會會長郭沛任副團長。中央駐澳辦社工部副部長級助理莫育敏、研究室副處長劉忠鋒任顧問,一行37人於8月28日至9月1日訪問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