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探訪多間社服機構

2013-06-07

【特訊】為貫徹特區政府關注民生、關懷弱勢社群、強化社會工作的施政理念,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本月五日下午到訪多所新籌設的社會服務機構,視察各設施環境並與機構負責人和前線人員交流,瞭解社會服務的最新發展概況。 

張裕在社會工作局局長容光耀等陪同下,首站前往剛落成的氹仔菩提社會服務大樓參觀。大樓樓高八層,二零零七年由時任社會文化司司長的行政長官崔世安批准,由社會工作局負責籌建,委託菩提禪院營辦管理,目前正籌辦長者綜合服務和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由機構負責人釋健釗法師和釋心慧法師介紹各項前期工作,並就日後運作模式及發展理念與到訪者交換意見,張裕並向在場長者致以問候及送贈禮物。 

一行隨後探訪位於澳門筷子基社屋快富樓四樓的扶康會康盈中心。該中心有377個服務名額,設有訓練室、綜合治療室、家屬資源室和多功能室等。張裕除瞭解智障學員在日間康復中心的基本訓練及治療情況外,又觀賞學員演奏鼓樂。機構負責人飛迪華主席和周惠儀總幹事在座談上介紹了會務概況,雙方並重點討論社會企業的發展前景。 

此外,各人又到六樓的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盈樂居探訪,在機構負責人陳藜生總幹事和李婉心總監的陪同下參觀智障人士的住宿環境及照顧服務,期間獲院友和家屬送贈紀念品,張裕與他們親切交談,聽取家長對社福服務的意見。 

最後,張裕視察設於青洲社屋青雅樓一樓的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 - 青少年拓展部,關注社工外展服務的情況,機構負責人黃嘉儀理事長和劉展瑞主任感謝特區政府長期以來的支持,有助服務取得成效。張裕勉勵社會服務同工堅守崗位,共同推動關愛社會的工作。參觀期間多位服務使用者通過廚藝、歌藝以及康體技能,向參觀者展示年青人獨特的潛能,同時體現了青少年外展工作的重要意義。 

張裕強調,特區政府積極發展社會福利服務,協助社會服務業界創設更多發展空間和條件,期望透過不同方式,為本澳的居民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