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報章為 第12165號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戶外秀推動本土品牌

2019-06-17

一眾模特兒展演了兩個本土原創品牌系列

模特兒展演本土原創品牌

戶外時裝秀推介澳門本土時裝設計師的『功力』

兩個本土創服裝品牌服裝在時尚廊展出

「Z I C S」凸出黑灰白的中性個性化形象

五月下旬,本澳最具文化氣息的望德堂區街頭上,上演了一場戶外時裝表演,吸引眾多市民圍觀欣賞,為此文創區內添加了時尚氣氛。

此次時裝秀名為『二零一九時尚瘋堂--品牌的故事』戶外時裝表演,在荷蘭園望德堂區瘋堂新街中段,聖祿杞街『澳門時尚廊』前舉行,活動由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與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合辦,而活動的主題為『品牌的故事--澳門原創服裝展之二』,目的是向外推介澳門本土時裝設計師的『功力』。冀能有效推廣澳門時裝品牌的知名度,和提升澳門設計師和彼等品牌競爭力。

在當天的戶外時裝秀上,先後由一眾模特兒展演了兩個本土原創品牌系列,包括『Lexx Moda』和『ZICS』品牌多款時尚鞋子和服裝,本土品牌設計師的創作,在陽光照耀的街頭上,一一展現出他們設計作品的獨特風格。

『品牌的故事--澳門原創服裝展』,今年共舉辦三次,上述戶外演出的是第二次,每場時裝表演都會在展覽期中進行,現正在『澳門時尚廊』展出的『Lexx Moda』和『ZICS』品牌,展期至六月廿三日,之前的一期展出的另兩個本土創作品牌是『eiaa epeper』及『MACON』。今年第三次的戶外時裝表演,將於九月一日及十一月九日舉行兩場,將會展演由結合幾何與宮廷設計的『GOODESS ARMOUR』,及展現當代女性時尚藝術的『SANCHIALUA』。

澳門原創服裝陽光下閃耀

當局為推動本澳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讓本地原創時裝品牌貝競爭力,於二零一零年開始,由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與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合辦,『時尚瘋堂』戶外時裝表演,至今已舉辦數十場『品牌的故事--澳門原創服裝展』,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副理事長陳健中。於日前的戶外時裝表演開幕時稱,舉辦戶外時裝表演活動,可讓本澳青年時裝設計師才華有所發揮,活動成為澳門時裝產業的一個展現平台,並能有效地推廣澳門時裝品牌的知名度,以及提升澳門設計師和其品牌的競爭力,現今;『時尚瘋堂』已成為澳門一個別具一格的品牌活動。

在戶外時裝表演的同時,『澳門原創服裝展』的本地時裝設計師作品,會在『澳門時尚廊』內展出,透過時尚廊的展覽平台,對外發佈及銷售自家作品,將本土時裝設計師的創作、獨特風格的作品展現,傳遞其品牌故事,亦讓觀眾體現創作者的熱情和心思,展場同時設有銷售空間,售賣各參展品牌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