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晉升四十九名首席刑偵員

2019-06-29

獲晉升的首席刑事偵查員宣誓就職

【特訊】司法警察局對49名在工作資歷及專業質素上均達到標準的刑事偵查員予以擢升。就職儀式於昨日舉行,在薛仲明局長監誓,杜淑森副局長、陳堅雄副局長以及多位部門主管的見證下,獲晉升的首席刑事偵查員宣誓就職。

近年,跨境犯罪和智慧型犯罪多發,各類犯罪愈見組織嚴密、隱蔽難防,加上在區域合作頻繁、來澳旅客增多的綜合影響下,本澳治安形勢穩中有變,犯罪風險依然不容忽視,執法水平需要不斷提升,才能有效回應日益殷切的治安需求。司法警察局因應複雜多變的犯罪態勢,既不斷完善預防和打擊犯罪的部署,亦致力強化執法力量,適時為符合資歷和能力要求的人員舉辦晉升培訓和考核,為刑偵隊伍注入更強大力量,切實維護本地區安全穩定。

是次獲晉升的49名人員,均具有8年以上的刑事偵查經驗,長期在刑偵、情報、社區警務等部門執行職務;其中39人具有大學或專科學位,當中9人具法學士學位;部份人員曾獲保安司司長頒授卓越功績獎,或獲局方頒發集體嘉獎和個人嘉獎。相關人員均已修畢為期一個月的首席刑事偵查員晉升專業課程,接受了刑事法律、職業道德、刑事偵查、現場勘查、公眾接待等方面的進階警務培訓,並通過嚴格考核取得合格成績,確保已具備履行職務所需的專業能力。

就職儀式上,薛仲明局長除勉勵獲晉升的人員恪守本份、盡責履職外,亦重申司警局極其重視轄下人員的職業操守和道德素養,敦促有關人員在公在私均必須遵紀守法,回應社會大眾對警務人員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