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通更便求診者

2019-07-03

鏡湖通開通儀式

【本報訊】鏡湖醫院昨舉行「 E路前行一鏡湖建設數字化醫院及專科發展」新聞發布會,介紹該院即將推出的「鏡湖通」公眾服務平台,將通過九大功能模塊的整合,進一步方便求診者。

發布會邀請澳門基金會委員區榮智、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葉兆佳及鏡湖醫慈善會一眾理事出席。鏡湖醫院自二零一五年起,投入大量資源建設第四代資訊系統,去年鏡湖醫院與中國銀行合作,推出的「醫達通」網上掛號平台,已有九萬五千人登記;為進一步打造智慧醫院,鏡湖醫院再推出「鏡湖通」公眾服務平台,可提供診前掛號、診中輪候進度、報告查閱、出診一覽、醫生簡介、護理照顧、危急值、意見反饋,通過九大功能模塊的整合,方便求診者。另外,新一代的資訊系統涵蓋核心醫療流程和業務範疇,方便了院內的日常工作,亦提高了醫療核心業務的智能化水平,支持各項臨床醫療工作,為醫療質量與病人安全提供保障,亦為管理團隊提供充份的數據作為行政決定的參考。

鏡湖醫院院長馬學章表示,部分專科的服務已具有地域性標杆水平,例如微創治療技術的廣泛應用、持續引入腫瘤科新型標靶治療和免疫治療藥物、開展複雜結構性心臟病的介入治療及無線心內起搏器裝置技術、心臟及胸肺康復服務,重症監護人工心肺機(ECMO)治療、新生兒泌尿道超聲檢查、遺傳性疾病基因檢常見腫瘤基因檢測等、輔助生殖中心等。院方未來還將在專科發展方面持續推進,確保專科的可持續健康發展。除此,計劃明年進行門診大樓的重建及擴建工程,將重建原門診大樓以及待護理學院遷出後將土地興建門診大樓,以提供一站式服務。

鏡湖醫院副院長陳泰業則指,鏡湖輔助生殖中心運作近半年來,共有七十四對夫婦求診。另問到子宮頸癌疫苗接種及供應情況,有否出現大量內地居民來澳接種?他表示,疫苗供應以本地人優先,非本地居民需要網上預約,而且有限制數量。重申目前疫苗供應足夠,接種情況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