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會見貴州省高院院長韓德洋

2019-07-18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下午在政府總部會見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韓德洋一行(見圖),雙方就深化兩地司法合作和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韓德洋院長率領代表團訪澳,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法院和司法界深化交流合作。他表示,澳門回歸祖國接近20年來,特區政府嚴格遵守《澳門基本法》,堅守司法獨立原則,尊重和服從法律。貴州省與澳門屬兄弟省區,長期保持友好合作,旅遊、商貿、青年交流、扶貧等多個領域互相支持和幫助。藉著這次韓德洋院長率團來訪,相信兩地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可以增進司法領域的合作和交流。

韓德洋向行政長官介紹貴州的發展情況,指出該省今年的經濟保持增長,社會發展動力十足,在旅遊資源、投資商貿有長足發展,當中離不開在行政長官領導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長期支持貴州的發展。他表示,貴州目前致力發展的大扶貧、大數據和大生態三大戰略,當中大扶貧得到澳門特區的幫扶,對此表示感謝。他也相信,黔澳兩地司法界未來在法制建設、司法交流、司法合作和司法協助等領域將有更廣闊的交流空間。

一同會面的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表示,回歸接近20年來,特區行政機關一直支持司法機關工作。他相信,透過與貴州司法機關的互訪,能學習和借鑑內地的司法改革經驗,尤其是科技化和大數據對澳門有很大啟發。澳門特區法院將繼續深化與貴州法院的司法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