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獲 三百七十八 選委提名

2019-07-23

賀一誠向選管會提交三百七十八個選委的提名

【本報訊】參選行政長官的賀一誠已取得三百七十八個提名,可望成為唯一候選人。他坦言,若政綱不符選委要求,可能取不到三百七十八票當選。被問及為何不接觸反對派的社團,賀一誠回應,不會標籤某社團是反對派。並指出,已在十五天內拜訪成員較多的社團,競選辦絕不拒絕且完全歡迎任何團體到訪。

坦言政綱若不符選委要求或不能全取三百七十八票

賀一誠昨日向選舉管理委員會遞交候選人提名表。他指出,取得了三百七十八名選委的提名。雖已盡全力與選委聯絡,但有些選委不在澳門。被問及有否信心取得至少三百七十八票當選?賀一誠直言:「我不知道。」續表示,視乎將要發表的政綱是否符合選委的要求,可能取不到三百七十八票。並坦言,沒有訂下當選票數的目標。

謙卑的心對待競選

在四百名選委中取得三百七十八個提名,已沒有足夠提名讓另一人參選。對於一個人的選舉有何看法?賀一誠回應:「我真的用一個謙卑的心態,要正確地對待我們的競選工作。」他表示,不只聽取選委和團體意見,也會在競選期落區聽取市民意見。並指出,已出席七十多場活動,拜訪四百多個團體,收集了一千一百多個意見,涉及住房、交通、醫療、養老、人力資源、大灣區等問題。

不會標籤反對派

有記者提出,為何不與反對派的社團會面?賀一誠回應:「澳門沒分某個是反對派的社團,你不可標籤某個是反對派的社團。因為,我今次去過很多基層社團,去拜訪殘障人士的社團等等;所以,澳門不應該再存在甚麼反對派的社團作為標籤。都是澳門人,都是澳門的合法社團。」他表示,過去十五天只能盡全力拜訪較多成員的社團。競選辦公室絕不拒絕、完全歡迎任何團體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