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女病人中醫被捕

移交檢院

2018-11-28

【本報訊】一名高姓中醫生涉嫌性侵女病人案件有新進展,警方前日在高姓醫生的住所將之拘捕,調查後以性欺詐罪落案起訴,已移交檢察院處理。警方呼籲懷疑遭到侵犯的其他受害人報案。

衛生局日前公布,接獲一名女病人投訴,指位於畢仕達大馬路中福商業中心的「頌安醫療中心」一名高姓中醫生涉嫌在治療期間對其性侵,當事人亦已報警。衛生局檢視投訴內容以及社交網上的留言後,不排除不止一名女病人被高姓醫生作出不適當身體檢查及治療。考慮到案件的嚴重性,衛生局已按法律即時對涉案醫生作出防範性停業,待完成調查程序後,衛生局將依法對相關人士作出行政處罰。

涉案高姓中醫生廿餘歲,治安警察局經調查後,前日採取行動,在高位於新口岸的住所將之拘捕。但高拒絕與警方合作,沒有交代任何案情,警方經調查後以性欺詐罪名將之落案起訴,移交檢察院處理,若罪成,最高可被判監兩年。

警方表示,報案女病人稱,因患有腰痛,到療中心求診,期間被高多次接觸胸部,懷疑對方的動作是故意,感到受辱於是報警。

社交網上有曾接受高姓中醫生診治的女病人,亦發表留言稱懷疑遭到高故意侵犯,有病人家屬留言指,高某聲稱為病人進行催乳服務,過程中,竟「手口一齊來」,不但用手按胸,還用口吸,事後還告知病人乳汁的味道。

警方表示,暫時接到一名受害人報案,呼籲懷疑遭到侵犯的其他受害人盡快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