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青年會搞雙慶活動

2019-09-17

澳門江門青年會介紹雙慶活動

【本報訊】澳門江門青年會將於九月二十二日下午三時假氹仔花城公園側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慶回歸二十週年暨澳門江門青年會成立十週年」等活動,藉圖片展、攤位遊戲、歌舞表演等節目,讓市民共同分享國慶以及回歸的喜悅。

主辦單位昨午假江門同鄉會會址舉行記者招待會,由澳門立法議員、澳門江門青年會會長鄭安庭、理事長夏俊英、監事長兼活動籌委會主席甘俊傑、常務副會長兼活動籌委會副主席余子文、副會長兼活動籌委會副主席黎正文等出席介紹活動情況。

今年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七十週年以及澳門特區成立二十週年,該會於本年度舉辦了一系列關於慶典的活動,如國情研習班、生涯規劃交流之旅、「灣區共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研討會等,並將會在本月二十二日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慶回歸二十週年暨澳門江門青年會成立十週年」及「澳門五邑青年文化節」,通過以五邑地區為主題的圖片展,展示五邑青年的發展、青年文化及五邑華僑的歷史等;另有攤位遊戲、以及有兒童街舞舞蹈表演、本地歌手及樂隊等的精彩演出,讓市民了解祖國與澳門特區的發展情況、加深市民對國家及澳門特區發展的認識。

主辦單位希望通過互動,增加市民對五邑(江門)地區文化的了解和認識。活動同時為青年人提供了平台,讓年青人展現發揮個人潛能,在文藝表演方面累積經驗。並認為,澳門與五邑之間可以在旅遊方面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兩地旅遊業合作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