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偽‧式樣不變

新版特區護證十二月三日推出

2019-10-17

身份證明局局長歐陽瑜指出新護照加強了防偽特徵

特區新護照內頁在紫外光下可見澳門日夜景

特區新護照式樣不變

【本報訊】身份證明局將於十二月三日起推出新的特區護照及旅行證,新推出的護照及旅行證加強了防偽特徵,設計及式樣不變,身份證明局稱,新的特區護照取代舊款護照的防偽特徵,護照封面和背面維持原有設計圖樣,是方便國際容易辨認。

身份證明局昨舉行記者會,講解有關特區新護照內容,局長歐陽瑜稱,將於十二月三日起發出新版的特區護照和旅行證,由於目前的護照自二零零九年推出至今已使用十年,為適時更新防偽特徵及式樣設計,提升防偽技術,並確保證件符合國際民航組織的最新標準,因此推出新版的護照和旅行證。新版的特區護照採用高度防偽技術,包括顯示持證人容貌圖案的激光穿孔技術,肉眼可見,還有具凹凸觸感的區徽及蓮花防偽圖案,以及在紫外光照射下方可見全彩螢光印刷等,並加強加密了晶片的技術。

歐陽瑜謂,新版的特區護照和旅行證的防偽技術,取代原有證件有機會被偽造的防偽特徵,晶片的加強加密技術更有效保護資料,新版護照的推出,不會影響原特區護照旅行證件的效力,原證件可使用至有效期屆滿為止,新的證件可進一步加強了特區旅行證件的可靠性及認受性。

將推出的特區新護照,包括封、背面等設計式樣不變。歐陽瑜指出,因為證件的設計在國際上認受性高,設計意念很有意義,而且護照、旅行證件式樣是要外地出入境部門亦要習慣,所以不會隨便改變。

零九年至今只發現卅六本偽護照全在國外

她又透露,由零九年至今,揭發假特區護照不多,共發現有卅六本偽造護照,是透過外國出入境部門發現知會,並經核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