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八日百萬行

2019-11-02

澳日讀者公益基金會領導介紹百萬行安排和會務工作。

【本報訊】第三十六屆公益金百萬行將於下月(十二月)八日舉行。主辦的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期望,社會各界一起參與,踐行公德,廣播善行,傳遞愛心,以最佳精神面貌迎接澳門回歸二十周年紀念日。

基金會昨假嘉年華舉行新聞界及教育界招待會。今年百萬行在十二月第二個週日舉行,路線、起步費等安排與往年基本一樣,於當日早上十時在孫逸仙大馬路近觀音像舉行起步儀式。

會長賀定一表示,今年欣逢雙慶年,希望教育和新聞界一如既往、鼓勵和引導社會各界支持百萬行,喚起更多有愛心的人士參與,共襄善舉,共同壯大慈善公益事業。

賀定一說,回歸以來本澳經濟發展,社會富裕,政府不斷完善社福保障制度,但仍有部份家庭或人士需要來自社會的關愛和援助。這就需要她們把工作做得更細緻、更到位,在實踐中不斷探索更精準扶助弱勢群體之路,與政府和各界一起把社會安全生活網編織得更密、更牢。

理事長黃國勝和副理事長黃慕貞則總結該會今年工作情況。其一月至今在重見光明和緊急救援、公益援助、關懷弱勢、教育助學、團體關注各方面合共撥出逾一千三百多萬元的善款,受惠家庭、人士數以千計。

當中包括向最近廣福祥大火七十五名受影響居民發放共二十一萬四千元緊急救援款,及時表達社會對其關心和慰問;向四月萬山群島漁船沉沒兩名失蹤者之家庭各援助十萬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