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錢黨虛報被劫圖騙合伙人

2019-11-04

內地男子涉巨額詐騙和虛構犯罪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從事非法兌換貨幣的內地男子,日前向司警報稱被一名女子迷暈搶劫失去五十四萬六千港元。司警調查相信他涉嫌虛報劫案意圖詐騙兩名合伙人金錢,司警不排除有更多受害人被騙,司警追緝最少一男一女涉案人下落。

涉嫌巨額詐騙,虛構犯罪的內地男子姓胡,三十三歲,無業。

十一月一日上午八時,胡姓男子致電司警局,報稱他從事非法兌換外幣,早前在路氹一酒店遇見一名女子要求他兌換外幣。兩人於是到室外商議,期間該女子給他一根香煙吸食後暈倒。數分鐘後醒來發覺隨身手提包失去,內有五十四萬六千港元。而該名女子亦失去聯絡,懷疑該女子將他迷暈搶劫。

司警員立即派員調查。期間,有兩名內地男子到司警局報案,稱今年下旬在胡游說下分別出資二十萬和十七萬人民幣給他到澳門從事非法兌換活動,至十一月一日零晨,兩人接獲胡電話到內地會面,胡稱於十月三十一日被一名女子迷暈搶劫了全部資金。但他到司警局報案不受理。兩名事主覺可疑,要求胡一同到澳門司警局報案,但兩人到澳門後胡沒有出現。

司警發現兩宗報案為同一案件,且發覺所說可疑,調查相信他虛報劫案詐騙兩名合伙事主,司警又經追查胡的金錢去向。凍結他一個賭廳戶口,內有五十二萬六千元港幣,司警調查又鎖定一男一女資料,相信兩人與案有關,並不排除有更多受騙的被害人,繼續對案件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