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再破跨境貴利集團拘八男女

2019-11-28

司警再破跨境高利貸犯罪集團拘六男二女內地人。

司警搜得借據,數簿和他人証件等証物。

【本報訊】司警局再破獲一個以內地人為主的跨境高利貸集團,拘捕六男二女成員,集團運作一年獲利二千六百萬元,司警追緝兩名在逃的內地主腦。

涉嫌犯罪集團,賭博之高利貸,文件之索取或接受,禁錮的八名男女均為廣東人,年齡由二十三歲至四十九歲。當中包括一名姓吳的財務骨干成員,兩名分別姓梁和姓許的檔頭骨干成員。梁因涉多次同類案件已被判刑四年三個月被通緝,相信他為偷渡入境的。

司警局於兩個月前接獲舉報,羅理基博士大馬路一高層大廈單位懷疑有犯罪集團活動,司警偵查後發現上址為非法旅館,內有一個以內地人為主的高利貸集團,並由兩名在內地的主腦操控,聘用兩名檔頭協助於澳門運作,由下線成員尋找賭客放貸,先對放貸金額扣底,下線成員可獲三成報酬,扣除成本後,檔頭抽二成半作報酬,其餘為主腦擁有。

司警員於前日下午採取行動,在單位拘捕上述八名男女成員,搜出三十五張借據,兩張內地人身份証,四本數簿等証物,司警調查相信該集團於去年十一月開始運作,至今涉及放貸金額達四千七百萬元,獲利最少二千六百萬元,最少涉及六宗司警局偵查中的高利貸和禁錮案。追緝兩名內地主腦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