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8名台女澳大利亞打工被迫提供性服務

2019-12-06

【香港中通社12月5日電】台北消息:外媒報道,8名台灣女子赴澳大利亞打工,被迫提供性服務,換取更多工時以支付生活費跟房租。台灣外事主管部門5日表示,案例發生於去年,這幾名台灣女子都已離開澳大利亞;將持續向澳方表達關切、了解詳情。

據《每日郵報》引述澳大利亞工人聯盟(United Workers Union)報告,有8名台灣女背包客持“457簽證”(僱主擔保工作簽證)到澳大利亞一個農場打工,被迫提供性服務以換取額外工時,賺取生活費及住宿費。8名台女隱忍半年才順利逃出并舉報僱主。

8名台灣女子是以去年3月18日之前的僱主擔保簽證赴澳,在南部里弗蘭德地區(Riverland region)的一處果園工作。老闆安排她們住在一間有3個臥室的房子,并要求這8名台灣女子提供性服務,才肯幫她們安排更多的工時,讓她們賺錢來支付每週固定的租房、租車支出。

對此,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例行新聞說明會表示,經了解,報道提及的案例發生在2018年,當時這幾位台灣人並未向駐澳大利亞代表處請求協助,他們都已離開該國。不過,有台灣網友懷疑此類簽證為高薪職位準備,懷疑8名女子的舉報是否屬實。

澳大利亞政府開放30歲以下台青打工度假,過去十幾年來,台灣青年赴澳大利亞打工度假人數,高居全球第五,2017年至2018年台青海外打工度假者共3萬1000多人,近七成首選澳大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