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感謝駐澳部隊

對澳發展支持

2019-12-07

崔世安出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澳門20周年大會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出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澳門20周年大會,他在發言時首先感謝駐澳部隊對澳門特區發展的關心,以及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支持。他表示澳門回歸20年來,駐澳部隊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執行《澳門基本法》和《駐軍法》,充分展示國家主權與防務能力。

他指出,因為有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及駐澳部隊的保護,澳門得以維持經濟平穩發展,居民生活綜合水平不斷提升,城市建設日益完善,整體經濟社會和諧安定。

此外,駐軍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持續開放軍營供居民參觀及與特區政府合辦「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等,大大增進了澳門居民與駐軍的交流,有效地培養青少年克服困難、自強自立的品格,樹立愛國愛澳、集體主義的觀念。

崔世安又表示,澳門特區將進入新的發展階段,特區政府繼續全力推進「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在依託祖國堅強後盾的同時,加快增強自身綜合實力,致力深化區域合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承擔和創新的精神,服務祖國,服務澳門,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