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部門下周維持對公眾基本服務

2020-02-22

公共部門下星期繼續維持對公眾的基本服務

【本報訊】公共部門下星期繼續維持對公眾的基本服務。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說明,澳門目前仍然處於防疫的重要時期,公共部門未有條件完全恢復正常運作。

昨午,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發出新聞稿表示,經綜合考慮目前新冠肺炎疾病防疫的要求,以及向市民提供適度公共服務的需要,特區政府決定本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期間,公共部門將維持對公眾的基本服務。

司長辦又表示,澳門目前仍然處於防疫的重要時期,希望市民先透過電話查詢或網上預約,如非緊急和必要的情況,推遲前往公共部門辦理手續。公共部門會繼續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接受服務的市民測量體溫、佩戴口罩及遞交健康聲明等。

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解釋,特區政府經過評估後認為,澳門目前仍然處於防疫的重要時期,公共部門未有條件完全恢復正常運作,以減少人流聚集;但是,考慮早前因為免除公務員上班而累積的服務需求;因此,公共部門下星期繼續維持對公眾的基本服務。

梁亦好指出,對於一些有特別需要的公務員,例如:長期病患、懷孕,將獲安排不用上班或在家辦公。